close



診所旁有一家小餐館,Thursday Heal結束後,偶爾會去那坐坐,
點個義大利麵,紅白青三醬,蛤蠣培根或雞柳,加一杯隨心情而定的茶飲。

 

那個時間人不多,有四五桌已經算了不起,店裡永遠播放中廣音樂網,
我喜歡坐在左手邊倚牆,背向大門,由外數來第三個位子的兩人桌,
點過餐後,有時拿張空白menu紙,把才跟醫生談過的事情提筆記下,
有時過於疲倦不願再回想,就看看閒書或全神貫注於店裡公用的數獨本。

 

本想勾選水果鬆餅,想了一下還是點青醬奶油雞柳麵+冰伯爵奶茶,
數獨大概被某個客人A走,不見了,有點頓失所依,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
嗯.....是沒有在那邊看〈七龍珠〉的興趣,自由時報在公司看過了,
還好書櫃最裡面藏了本侯文詠的〈點滴城市〉,不閱讀我會心慌。

 

過了兩個小時,飲料喝完,麵條盤底朝天,書已經看到版權頁,
連前期時報週刊也一併吞完,就是該離開的時候,結帳,$135。
『請問妳有35元零錢嗎?』可能是老闆的男人有禮貌地問著。
翻零錢包找半天,none,尷尬笑了一下,「呃.....沒有耶,不好意思....」

 

單手抓起放在吧台上的鈔票及找零,向右轉身準備離開,
冷不防旁邊倏地跳出一個女工讀生,約莫155cm的身材,用一副興奮至極的眼神看著我!

 

『妳就是上次在餐巾紙上寫"新進員工加油"的客人對不對!』
「呃.....」點點頭,印象中似乎有這麼回事。

 

某次到店裡用餐的時候,她正好去應徵當工讀生,面試通過當天立刻上班,
應該是高三的年紀吧,好像聽見她說當時快考學測,老闆還問工作對她會不會有影響。

 

以前我也當過餐廳工讀生,基本上是一個磨耐性操體力考驗EQ的工作,
雖然這個小女生在這家店應該不會這麼辛苦(因為還有其他男性工讀生,老闆也勤快)
想到以前曾經苦過來,知道服務生不好當,給新來的妹妹一點鼓勵,我想也不是太壞,
離開前在餐墊紙(不是餐巾紙)寫下「新進員工加油!」不管她們會不會看見,都好,
之後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都沒有再到店裡去,以我的記性,這種事可能一小時後就忘了。

 

「妳....怎麼知道是我?」拜託不要靠我太近,現在是熊寶妹時期,我會怕.....
當然知道啊!我一直在觀察妳!超愛妳的!』唔....這就是七年級生的熱情嗎?
「喔....那....加油^^」超緊張的,我還要說什麼?笑一笑趕快落跑好了!

 

往大門移動,小粉絲急急跟過來想為我開門,來不及,門已經先被我拉開,
(小妹妹妳太嫩了,姊姊學過快速閃人法....orz)
回家的路上雖然因此還是有受到一點驚嚇,不過挺開心的,
無心的一個鼓勵,就讓一個小朋友這麼開心,希望也讓她擁有一次美好的工讀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