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段烘焙◎(←網址請點選)


上次吃了珀買來的玫瑰乳酪慕斯,它也是cheese cake的一種,
不太甜(其實根本不甜),不太膩,但口感紮實,而且捨不得把最後一口吃掉,
突然想脫口而出食神台詞:『太好吃啦~這麼好吃的東西,如果我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
很久沒遇到這種令人回味再三的極品甜點了,在木柵打混了這麼久,居然現在才吃到?!


昨天趁著沒雨的空檔,六點出頭就離開辦公室,於是打定主意去尋訪這家小店,
依照珀的說法,要從保儀路玉山銀行的全家便利商店旁單行道進去,在文山行政中心後面,
那是一條寬不到三米的小路,雖然騎得很慢還左右張望,但一個不小心就騎到路底....


「啊.....店在哪裡?」後來又繞了一圈,總算發現這間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找到的店,
附近燈光昏暗,沒有明顯的招牌,整家店鋪還有點向內凹陷,稍不留意就會錯過。
店面非常小,摩托車停在門口似乎就會把整個店面擋住,超級迷你,


帶著奇妙的心情推門進去,店裡的陳設只有一個櫃臺、一個蛋糕冰櫃、一組桌椅,
正自忖著這家店也實在低調到有點誇張,迎面走來一個戴安全帽的男子,
看到我的出現,先是一愣,然後轉頭過去大喊:『媽!有客人!』
滿臉笑意,顯出些微福態的老闆娘便趕緊出來招呼。


蛋糕櫃裡剩下的cake不多,每片均一價NT.75,大部分都已經賣完,要不就只剩一兩片,
據老闆娘表示,平常六點多就打烊了,看了看時間,七點,
哇!那我還算幸運耶,只是突然想到過來碰碰運氣而已,沒想到運氣真不錯~


想嚐嚐不同的味道,於是先挑了一片焦糖乳酪蛋糕(看到名字就開始流口水...)
雖然剩下的蛋糕很少,沒有目不暇給的感覺,不過在每種都想嚐鮮的情況下也是很難選...
突然看到一個不太像蛋糕的名字:飛天乳酪慕斯,有著高雅的淡紫色和白色相間雲紋,
嗯?是宗教圖案那個飛天嗎?很想就選定它就是second,又怕太甜。
詢問了老闆娘,她親切的開始介紹,原來是覆盆莓加白巧克力口味,
「白巧克力啊....好像會很甜耶....」『好的巧克力是不會甜的喔!』


開心的選好我的蛋糕們,老闆娘問我怎麼知道她們店,聊著聊著大家就聊開了,
連老闆都從廚房走出來參一腳,所以我知道老闆以前在師大分部唸書,好像是理學院,
女兒念世新新聞系,老闆說她畢業之後會找不到工作,我想這是謙虛的說法,
她們還講了很多客人的故事給我聽,都還滿有意思的,
雖然還沒吃到蛋糕,不過採購過程愉快的聊天也是相當好的經驗~

 

**********

 

飛天乳酪慕斯:漂亮的外型令人捨不得切下,果然如老闆娘所說,根本不甜,
覆盆莓帶出微酸的味道,濃濃的乳酪香味在口中化開,接下來就是一口接一口了~


焦糖乳酪蛋糕:屬於重乳酪,焦糖聞起來有淡淡香味,口感比慕斯稍密稍硬(廢話),
入口後舌根彷彿感覺到一點點若有似無的咖啡苦味,這種款蛋糕是走神秘路線的~


改天再試試架上沒看到的古典巧克力,還有處長推薦的美式重味乳酪,
可以吃到美味的蛋糕,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