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懼〉   2005-04-06


當無意間窺視到他人的內心
那種恐懼是直衝腦門的
尤其那個人
是陪著你長大的家人

 


過年回家的時候
我們四個人在客廳玩牌
每年大概也只有這個時候會四個人遇在一起


我二姐對我說
你記得嗎?小時候我都跟孫翠蓮(大姊)一起欺負你


我搖搖頭
因為我真的完全不記得了
對於小時候的印象 只有一直補習 一直學東西


至於我們三姊弟 我腦海裡最鮮明的一幅畫面
是我出院回家
看到兩個姊姊趴在廚房的地板上看畫冊 吃布丁
然後我大姊聽到我們回來了
就跑過來幫我把行李提到客廳去


很詭異吧 這有什麼值得記著的?
但是我卻忘不掉


國小某年暑假
二姊念國中
大姊已經高中了吧
有一天下午她們都在我房間
然後我們一起看完了衛視中文台的金魚注意報
我媽在廚房煮飯 煮完飯她透過門的縫隙要我們趕快去洗澡準備吃飯了


年紀越大
大家越不坦白
秘密也跟著越多
不是不能說不敢說
而是想著 我能夠自己解決


不是常有人說嗎
在父母眼中 我們永遠是小孩子
是啊!沒錯
不管是22歲 26歲還是29歲
在爸爸媽媽的心中
我們永遠都還是大哭大鬧 什麼事情都作不好的小孩子:)

 


我愛你 你不知道
你愛我 我不知道

我愛妳 妳不知道
妳愛我 我知道

我愛妳 妳知道
妳愛我 我知道

我愛妳 妳不知道
妳愛我 我知道

 

無論如何 我們是在一起的

 

**********

 

(我知道最後一段類似繞口令的東西在說什麼,其實我知道。還有你22歲的時候我應該是25歲)

 

雖然需要看醫生,但其實我是一個很能掌握情緒的人。
屬於個人因素不順心的事,在公司裡不會有任何負面情緒表現,
不會因為感情受挫就行屍走肉(ex.我同事)因為私人的不愉快就隨便遷怒(ex.我老闆)
我的低潮、我的傷心難過,唯一可能出現的地方,就是這裡,blog。



所以,好像沒幾個人「看」過我哭嘛,嘿嘿~
可是有一種東西會讓我瞬間飆淚,就是類似上面那種文章。
(嘖,還在上班耶!怎麼能哭!)

 

不過我太ㄍㄧㄥ了,儘管再激動還是會考慮形象,若無其事甩甩膨鬆的頭髮,
站起身拉平襯衫窄裙,抬頭挺胸走出辦公室,把早餐紅茶空杯拿到樓梯間丟掉,
然後走進女廁洗手、對著鏡子深呼吸、轉換心情。
只是可惡,看一次就想哭一次,沒有那麼多紅茶空杯可以丟啦 >"<


--


最近沒什麼文章,也不是沒東西沒感覺寫,寫好沒貼或未完斷頭的,少說也有十來篇,
我過得很好,我盡量讓自己過得很好,我去了很多地方,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我渴望生活平靜,卻不甘寂寞主動破壞原有的穩定,然後再花很多的力氣恢復平靜,
嗯,我就是這樣的一個怪人。

 

記憶流失得很快,要不是有筆記本,上次看到你們是什麼時候?都忘了。
想法跳動得很快,光看我幾乎無力抓住這篇文章的重點,就知道有速度多快了(笑)

 

我還是有留下一些東西唷!只不過也不太確定到底需不需要留。
無非就是那句『天氣變了,take care ^ ^』
在我心裡。

 

And, how is your running n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