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只有半隻眼睛的視力,注意,是半隻喔!不是一隻。
可是,我又坐在這裡打字了....
 



早上起床覺得喉嚨痛痛的不太對勁,問遍辦公室大家都沒有喉糖,
吳大哥還恐嚇我趁剛開始趕快去看醫生,不然過年還生病就很討厭,
於是就到公司附近,上次去看過眩暈的診所掛號拿藥,
中午還和豬珀、箏箏一起吃午餐,午休結束前服了第一包藥,
然後........惡夢開始...........

 

原本想說奇怪,為什麼藥吃下去之後,鼻水、耳鳴的情況更嚴重,
後來依我身經各種大大小小的疾病戰鬥經驗,立刻發現是藥物過敏,
取得了下午的病假許可,把事情跟莊大哥交代完,
在完全發作之前先從公司撤退,直奔診所換藥。

 

下午的醫生是院長,和早上幫我看病的年輕女醫生不同,
每次到一家新的診所或醫院,初診時一定會把隨身攜帶的藥物過敏單先拿出來,
我問醫生,為什麼都已經註明了,我還是過敏?
院長說某顆藥裡面有微量成分,早上的醫生可能想說微量沒關係,就開了。
(這個時候應該巧妙的來句髒話,可是我沒力氣了,大家有空幫我罵。)

 

我的過敏症狀是眼睛周邊會先紅腫發癢,尤其現在戴隱形眼鏡,一腫的話馬上有感覺,
剛開始發作只有右邊眼睛,到診所的時候右眼已經完全睜不開,左眼也開始發作,
因為會腫脹,所以耳道、氣管全部腫起來,聽不到正常說話的聲音,
而且本來就鼻塞,只能用嘴巴呼吸,但是又無法吞嚥口水,接近呼吸困難。

 

醫生緊急注射一針抗過敏劑,說注射後一小時內腫脹的情況會改善,
既然會改善,那就等稍微消退了之後再騎車回家(我還真是個天真的傢伙XD)
診所沒有床,只好到地下室同一家診所的眼科候診處的沙發休息,
眼睛會不停出現很多分泌物,鼻水還一直流,就戴口罩、用衛生紙遮住右眼。

 

針劑還沒有效前,整個人非常非常不舒服,傳了一些簡訊給朋友和家人轉移注意力,
我親愛的笨蓮姊姊真的很可愛,她回說要搭高鐵上來看我,問題是看我也沒用啊,
目前的狀況就只能很消極地等待,依照以往的經驗,這次還留下半隻眼睛我已經很欣慰了。

 

後來我還是沒辦法騎車回家,半隻眼睛的視力太恐怖,右側完全空白,連走路都歪斜,
計程車司機不知道會不會以為我那打扮其實要去銀行持槍搶劫(過了三點半應該不至於啦)
回家卸妝、摘除隱形眼鏡,右邊的隱形眼鏡截至目前為止依然卡在眼睛裡面,
右眼球外面好像包了一層軟質水膜,眼皮....我說是核桃,因為有縫;我姐說是滷蛋,因為好吃。
倒床睡到七點半,打個電話跟莊大哥說明輕度感冒+重度藥物過敏的情況,明天繼續請假。

 

luna :我不要上班啦,現在好醜.....
莊大哥:沒差,妳本來就很醜
luna :唉唷,都快過年了,我也不想扮年獸出來嚇人
莊大哥:所以妳是為了醜才不想上班?
luna :厚,不是啦,我真的病重.....

 

剛才很勉強地爬出去買了晚餐還有一些補給品,明天就可以不用出門,
怪異的打扮或許還是引起路人的好奇(不太確定,我看不到,不要太為難半隻眼睛的視力)
不敢跟我媽講,不然她又會擔心,理論上是三天,三天就會好了,有打針可能會快一點。

 

總之,快過年了,大家要好好保重&照顧自己的身體,跟我一樣有藥物過敏的請特別小心,
沒有的,這真的很值得慶幸,這種體質又醜又麻煩,現在真的很想來一次「還我漂亮拳」-_-
新開的藥沒有出現問題,希望晚上睡覺之前右眼裡的隱形眼鏡能被挖出來,那就太好了。

 

李阿蓓我先祝妳明天生日快樂,妳的留言我看到了,我已經結束閉關了,
不過妳應該也不會很想跟年獸吃飯,我想最有可能應該是禮拜五吧?
但願阿嬤可以度過這一次的挑戰!妳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