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珀在星巴克窩了一陣,摩卡、繪本、音樂,很簡單的一個晚上,
回程步向停車場,掀起車蓋的同時,聽見一陣微弱的叫聲,
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低頭張望搜尋,小小身影蹦的一下跳了出來....



是隻小狗。



是一隻比西米露還小很多的小黑狗,水汪汪的眼睛,討喜的表情,才蹲下來牠就搖搖擺擺走近,
把頭靠在我的膝蓋邊蹭啊蹭,好撒嬌好撒嬌,一副「世界上我最可愛」的樣子~



媽媽呢?媽媽在哪裡?附近好像沒有其他的狗。
逗逗牠摸摸頭,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馬上仰起頭想玩咬咬的遊戲,
小狗狗完全不怕生,有人摸頭就安心的趴下,前腳搭著地上的廣告紙吃了起來,
「小狗狗,這個不可以吃啦!」抽走廣告紙,牠改吃旁邊的榕樹葉.....



看來真的是餓了,要珀趕快去便利商店買條博客肉丁香腸,
等待的同時,一邊繼續摸著小狗頭,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和牠聊著,
妳能怎麼期待一隻應該不滿三個月大的小狗狗聽得懂什麼呢?所以我也只是亂聊。



博客肉丁香腸真的是非常好吃的東西,才打開小狗狗雙眼立刻晶亮了起來,
我咬下一口放在地上,可能有點燙吧,牠舔了兩口沒辦法吃下去,
第二口開始就先吹吹再給牠吃,珀也很有耐心的在一旁蹲著等,

「我看以後還是隨時在車廂放盒西莎吧!」
『如果遇到流浪貓怎麼辦?』
「嗯,那是廖安吉的管轄範圍。」

這隻小狗狗節奏還不錯,只是還真的滿怕燙,我還把剩下的肉湯倒在地上,
小小的尾巴晃啊晃,我們看了一下子,在牠全部吃完前就離去,希望牠喜歡這一餐。



我知道世界上的流浪狗還有很多,沒辦法分給牠們一狗一條博客肉丁,
就算飽足了一餐,也無法繼續供應牠下一餐、下下一餐、未來的許許多多餐,
流浪動物這個議題總令人心酸,想起來就是又一次的無奈,對於動物總是於心不忍,
昨天才看了〈莎喲娜啦!小黑〉,很難想像朝夕相處的西米露要離開的那天,我是否能支撐得住,
雖然經常數落牠的不是,但我真的好愛西米露.....(寫到這裡決定去抱抱西米露全身亂摸一通)



寒風颯颯的木柵,遇見一條飢寒交迫的小狗狗,至少我做了不讓自己遺憾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