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嗽咳到全身痛,不過眼睛已經OK了,就恢復上班,下午照常去看葉醫生,
提到這次感冒藥物過敏的事,他突然一陣緊張,要我把過敏藥單讓他看看,
拿出原先就帶在身上的一張,還有這次新增的一張,印象中都是止痛藥,
前幾天幫我改藥的院長說以後就告訴別的醫生我只能吃普拿疼。
 

 

醫生:這些藥叫做NSAIDS
luna:(開心)我知道~我有查資料~
醫生:妳不能吃的不只這四種,有一串藥妳都不能吃,不只用在止痛,還可能用在其他地方
luna:喔
醫生:妳的症狀叫Angioedema
luna:(開心)血管性水腫!我知道~我有做功課~

 

醫生說他在當第二年住院醫師時也發生過同樣的事,他腫脹的部分是嘴唇,
不過當時他開類固醇給自己吃,他問我知不知道這種病會致命,我說我知道,
事實上這次發作算是最嚴重的一次,呼吸困難,到診所改藥的時候已經符合急診標準了,
只是這種從鬼門關進進出出的事我已經很習慣了,所以變成可以用很平常的態度看待。
(然後我就會想到箏箏說我雖然笑點很低,但對奇怪事物的接受度很高,哈哈哈....orz)
接著我們又討論了一下關於這次感冒藥的藥效,我一直認為藥效太強,強到產生幻覺,
而且吃完藥會「昏迷」不是誇飾,真正的情況是我吃完藥後不久居然坐在電腦前睡著。

 

其實現在耳朵還不太能聽見正常人說話的音量,喉嚨也痛不太能說話,鼻涕就不用講了。
過年前嘛,跟醫生亂聊一通,講到雖然躺了兩天半,沒人來探望(除了被我叫來的豬珀)
第三天中午吃完藥累得倒在床上,打了電話回家給老媽,
本來不太想讓她知道我感冒又過敏,怕她擔心,可是我很想聽到一些問候,就還是打了。
講完生病的事情之後,她問:『弟弟什麼時候回來?』我平靜的回答:「今天。」

 

醫生又寫了一個英文字在病歷本上,不過我沒看清楚,他說我過度獨立,
為什麼應該要有情緒的事情,我居然是這麼平淡的反應?

 

醫生:啊~~~等妳身體好一點再唸妳啦!
luna:唸?有什麼好唸的?這個也要唸?
醫生:妳不知道我很會唸喔?
luna:反正過完年你就忘了XD
醫生:那我把它寫下來
luna:.......

 

然後他問我過年什麼時候回台南,有沒有考慮不回去,在台北休息?
嗯...我是覺得重要節日我都要在台南,不管是不是待在家裡,
反正我在家裡的時間也很少啊(回台南我是住姊姊家)
醫生攤手一笑:『好吧!那妳就好好過年吧!』

 

獨立,也會過度嗎?過完年後,醫生要唸我什麼呢?下次記得帶感冒藥處方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