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困擾一、失去描述能力


不是沒時間寫文章,也不是沒主題好寫,而是顛顛倒倒,
沒辦法把一件事很完整的表達,寫不好我也不想貼出來,
變成一種「似乎不需要多作交代」的狀態,
感覺很奇怪,很不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恢復。




困擾二、??


昨晚媽打電話來,與她感情最好的二姨因病過世,
所以我這週末要回台南一趟。


雖然一開始媽是有點哽咽,但她娘家那邊的信仰實在太神奇,所以很快就破涕為笑,
譬如我媽姊妹們開始張羅後事,二姨知道她們要去買衣服(壽衣)就也要跟,
聽說二姨昨天早上還跑去彈大姨丈的耳朵(沒錯,二姨就是我過世的那位阿姨,去彈耳朵),
這些事似乎都很難以置信,不過從小聽到大的我,其實已經習慣了,
所以照理說經過長時間的訓練,我不應該怕看鬼片,那我是在怕什麼?



本來想寫篇文章紀念二姨,畢竟我小時候也經常受到她的照顧,
而且我二姨很酷,光是她的工作就很傳奇(她是組頭,警察是她的客戶),
沒結婚(沒結婚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而是她已經相親婚訂了又不想嫁,
外婆臉皮薄不敢跟對方說,阿姨自己就穿著木屐,喀拉喀拉跑去跟人家退婚),
還有一些神奇陰陽靈通之類的事,比上面講的那些更神奇....



問題是悼念文好像要寫得感性一點,昨天晚上想了一些以前和阿姨相處的過程,
也有可能是想太多,氣氛營造得太成功,所以有點要哭要哭的,
但最近好不容易才把情緒調整回水平線,如果真的把文章寫完,可能又會跌到谷底,
我不想這樣,再加上我媽後來講到彈耳朵的事也滿高興的,好像沒必要那麼難過。



我的困擾是有點難理解現在到底要用什麼情緒面對自己以及我媽,
人死了,依照常理來說不是應該難過嗎?但是我家這種情況,好像不需要?
太快樂好像也不太對?(也不是high到哪裡去,只是想貼一點沒那麼嚴肅的)
所以......到底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