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這是周杰倫、費玉清的〈千里之外〉。

『Hi!My one and only 這麼多天沒見 可是我總想起你的聲音在我耳邊』
這是徐若瑄的〈好想你〉。

 

 


曾經夢想著會有一天,我能擁有這種想念到心痛,惆悵的浪漫,
因而每朝睜眼醒來總先想起千里之外的他,才會開始忙碌或空暇的一天。

 

然後幻覺出現,總覺得他就站在咖啡店轉角,笑著等我上班say hello,
MSN上晨昏定省、噓寒問暖,不敢離開辦公室超過五分鐘,擔心讓他等太久,
在家即使忙著,也有有意無意盯著手機,時間到了還沒響就懷疑是不是壞了。

 

很傻,我知道。不過大致上還分得清楚老鼠老虎。

 

直至今日,早晨醒來他的臉孔依舊浮現,但下一秒鐘隨之而來的是「他交女友了」,
所有想像、夢境中的,同聲破滅,而後起身梳洗,開始忙碌或空暇的一天。
就像中學看的那部老電影〈Groundhog Day〉一樣,
每天醒來都是同一天,彷彿是種惡咒,日復一日循環著。

 

這樣不累嗎?很累。我喜歡這樣嗎?一點都不想。
What should I do?Nobody knows.

 

於是,土撥鼠每天都還是會瞧見自己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