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關起門,裡頭只剩自己人,
就不用顧忌窺伺的眼睛,話就能講得更坦白一點。



打從去年的某個時間點開始,我陷入低潮,
原以為不會持續太久就能夠恢復以往的開朗,
然而事實證明我錯了,到現在一直都是那個死樣子。



可能是某種奇怪的自尊心作祟,因此不容許自己太糟糕,
甚至希望連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也有隨時可以踮步起舞的心情,
當然我也知道人總有情緒,會傷心會難過,有失落有痛苦,
一旦這些負面出現,只允許自己失控一下下就得馬上回復正常人的模樣,
睡覺、上班、騎車、吃飯、逛街、看書、看電視、聚會、聊天....
我用很多很多的「正常作息」遮掩一些內心的失衡,
其實那些「正常作息」只不過是一種「休眠狀態」,主機運轉但不工作。



所以,你們看到的,可能是我到處玩,玩得很瘋狂,沒天沒夜;
可能是我對自己很好,很會享受生命、安排生活、一個人也不孤單;
甚至才在電話中認識的同業說『妳真爽朗』,她這麼一說,連我都楞了。



不全真也不全假,連自己都無法很明確的定義我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低潮的情況拖得很久,算了算,已經超過一年了,
除了把情緒垃圾寫出來,找不到人說,也怕這麼一說,屈指可數的朋友們覺得煩,
和醫生相談,處理自身的問題,漸漸地卻好像不太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是因為對自己瞭解得更多,發現不是原本以為的那個樣子,所以迷惑?
還是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挖掘,問題之多,多到無法承受負荷?



我不知道。我急著想趕快輕鬆自在。
我時常想起穿著高中制服無照駕駛,明明八點開始暑期輔導,偏要先去晨泳,
肩上掛著游泳裝備,九點鐘才慢慢晃進教室,那個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的luna。



在應該放鬆的時候嚴謹,在應該歡樂的時候悲傷,
在應該自保的時候鬆懈,在應該哭泣的時候微笑。



一切都是反的,非我所願,長期處在無重力狀態,沒有踏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