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大家所知,〈聯航93〉講述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遭挾持的客機中,
唯一一架未抵達「目的」的班機,它隕落在藍色星球的綠色田地間。



有別於災難片,毀滅時刻場面壯闊、四處哀鴻遍野,一舉達到高潮,
(如鐵達尼號船身折斷的經典畫面,眾人應當記憶深刻)
當機鼻幾乎成九十度垂直向下急速俯衝,當你正在聯航93駕駛艙裡爭搶著操縱桿,
那一瞬間,眼睛看到的,會是什麼?



墜落的當下,只見地面越來越接近,
Final的時刻,〈聯航93〉用了無聲黑畫面做最後處理,什麼都沒有,這就是結局。



「死了嗎?」我看著大螢幕上的黑畫面,心想著。
畫面中慢慢浮現黑底白字的說明字卡,幾時幾分,美國政府有了哪些行動,
最後一張字卡上頭寫著:『聯航93,機組員與乘客無人生還』
所有於觀看影片時累積的壓力與情緒瞬間爆發,那感受,真實到令人心痛.....



電影中,乘客得知正副駕駛已被恐怖份子殺害,自知末日來臨,
紛紛開始撥打空中電話,也許只有一分鐘,打給最愛的人,下一分鐘即將粉身碎骨,
「如果是我,該打給誰?」腦海立刻浮現五張臉孔,並且快速做了安排,
先打給豬珀(因為我姐不接陌生號碼),要他通知姐姐接電話,
打給姐後再打給爸媽,只要把想講的話說一說就好,暫時不要告訴他們發生什麼事,
如果還有時間,我才會打最後一通電話,讓這個聲音變成此生最後聽見的聲音....



看完這部電影,最希望的是往後不要再有恐怖攻擊事件發生,
也希望我的排序這輩子都用不上也沒關係。



◎關於電影〈聯航93〉——真相揭密◎
這篇文章有更詳細的劇情,觀影感想也心有戚戚焉,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