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25 Thu. 23:15


**********


Dear:


今天的工作很意外的提早結束,上午的狀況和平常一樣,
行銷事業處的同事在其他各展區招商,我和莊大哥在公司展台接待客戶,
繼上海電視節之後,對這些工作已經可以說是得心應手,
如果十月成都電視節有去參加的話,應該也一樣,只是參加機率不高,
年底公司承辦第二屆台北電視節,這下就輪我們當東道主了。



其實版權交易的圈子就這麼小,往來的客戶平常都只透過電話、郵件聯繫,
透過電視節,買賣雙方有了見面交流的管道,幾次見面後留下較深刻的印象,
這對工作、溝通方面會有很大的幫助。



中午其他同事去參加湖南電視台的午宴,我和莊大哥各自結束和客戶的談話後,
他決定展台暫時打烊,我們爺兒倆到北京後還沒好好一起吃頓飯,
於是決定到展覽館後面一間莫斯科餐廳用餐,我們各自點了:


 莊大哥:高加索沙拉、俄式牛尾湯、炸鴨肝捲、檸檬慕斯、西瓜汁
 LUNA:雞蛋沙拉、英式奶油雞丁粟米湯、煎豬肉捲、巧克力布丁、西瓜汁


雞蛋沙拉是安全的普通口味,高加索沙拉聽說加了洋蔥和黃芥末,頗為嗆鼻,
牛尾湯上面浮了一層黃油,喝起來不知道有沒有王品牛尾湯的香?
我的奶油湯非常濃郁,不過....好甜....



湯品濃到某個程度,喝下後會有飽足感(在這同時還吃了兩片麵包),
主菜上來了,鴨肝捲看起來很像三枚裹粉油炸的小熱狗,
莊大哥很慷慨的share一枚給我,呃...我都還不知道自己敢不敢吃呢!
其實就是肝臟的味道...不過這樣一球,應該是經過加工,沒加sauce也不會太乾,
只是肝臟吃多了還挺可怕。



豬肉捲是里肌肉,旁邊配了很多生菜,洋蔥、紫色高麗菜,
還有不知道是甜菜還是紅薑片的東西(反正我都沒吃)....



Anyway,這幾天在北京用餐,有幾個結論:

1、鹽好像不用錢,加超多,飯店早餐請廚子煮一小碗皮蛋瘦肉粥,
 就像一般喝湯小碗的大小,居然加了像半顆M&M巧克力那麼多的鹽!

2、豬肉和雞肉不用擔心不熟,因為它們都會被煮到足以鍛鍊下顎肌肉的程度。



說到我最care的甜點,巧克力布丁,應該是很safe的選擇,不就布丁嘛!
但是我錯了,這個布丁真不是普通的難吃,比統一布丁還小,我居然沒吃完!
送上時就有點詫異,鮮黃色(色素)的布丁,沒有焦糖,
上面淋了點巧克力醬,再撒巧克力米,我喜歡巧克力,但對巧克力米是敬謝不敏...



布丁吃起來一點都沒有雞蛋的香味,口感還有點硬,吞下第五小口已經非常勉強,
我和莊大哥還各點了一杯20RMB的現榨西瓜汁(中崙市場一杯NT.15),總共203RMB,
飽到肚子都凸出來,用餐一個鐘頭,兩點走回展場已經開始想睡....我是午睡魔人啊...



下午開始工作沒多久,大會人員便神色倉促的找負責人,說晚上八點他們「領導」要來參觀,
下午三點半包括工作人員和觀眾全館清場,所有櫃子都要進行安全檢查不能上鎖,
晚間還要留兩名工作人員和一名電工,通知與清場時間只有短短半小時,
趕忙通知其他電視台和同事,邊集中七家電視台共28把鑰匙,卻發現我們其中一把鑰匙不在,
緊急聯絡後,發現在同事飯店房間裡,那時已經三點半,她得趕回去拿來開鎖!



正值清場,外面招不到計程車,展場進駐大批公安和保安,催促著儘速離場,
連過海關有違禁品會嗶嗶叫的那種安全門都扛出來,工人七手八腳安裝,保安集結成隊巡邏,
我還在站大門旁邊苦等同事把鑰匙送過來,一邊拜託保安不要那麼快關門,
年輕的保安無法決定,於是轉尋求公安協助。



luna:「公安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還有個門打不開,能不能再等一下下?」
公安:『好吧,(告訴保全)你們就再等一下吧!』
luna:「真是謝謝你!(笑)」
公安:『不礙事的!』

(過了二十分鐘)
保安大隊長:『ㄟ,這會兒要清場了,妳有什麼事嗎?』
luna:「喔,我等鑰匙開鎖,要不你們安全檢查無法完成吧?我跟公安講過了!」
保安大隊長:『是吧?(打量)那就再等等吧!』


(又過二十分鐘)
luna:「不好意思,我同事應該就快來了!再等一下就好!」
公安:『嗯。』


(過了不知道多久)
保安大隊長:『我看您就回去吧,一個門沒關係的!』
luna:「真的嗎?可是安全檢查....」
保安大隊長:『只是一個門嘛!不打緊,我們要清場了,您走吧!』 



已經下午四點半,還沒走到外圍鐵門,手機響起,同事終於到了!這...先拿鑰匙再說!
想一想還是回去把櫃子打開,其實是怕引起什麼國與國之間的糾紛,
因為公司名稱是「台灣」電視事業有限公司....


(折返)
保安大隊長:『您又怎麼啦?』
luna:「鑰匙拿到了,我看還是把門打開好了!」
保安大隊長:『好吧好吧,去去去!』手一揮,還叫個小保安跟著我。



我問小保安到底是哪位領導要來?他臨時被調來也不知道,只知安全人力的層級很高,
開了鎖,回到飯店,已經是下午五點,經過一番折騰差點掛掉,
我們去設展是要付錢的,這樣一句勒令清場去了半天,大家還必須照辦不得有誤,
中國真是詭異的國家!




                                 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