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雷鳥的擁抱很輕很輕,輕過身上的羽毛外套,
他的疲倦寫在臉上,卻依然不時和我們講些不太有營養的笑話,
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方式表達微弱的鼓勵與支持,
畢竟他所面臨的問題,任誰都會感到無力。母親,安寧病房,時間在倒數。



曾經在那些個失眠的夜裡用棉被矇著頭,顫抖啜泣到不能自己,
害怕父母辭世的那天太快來到,而我還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
害怕西米露走掉的時候將無法承受,即便我很明白這樣的一天指日可待。



某個靈光乍現的瞬間,終於明白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及自私,該走的就會走,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還能擁抱、還能撫摸、還能依偎的時候,盡可能相濡以沫。
當每一個心中珍愛的生命離去時,令人心碎,也令人神傷,
但我們又怎麼知道一段生命的結束,不是種超脫,或是另一個嶄新的開始?



在父母的有生之年,整理好自己,取得和他們相處的新平衡點,
在兔子短暫的生命裡,給他快樂、無憂、最多的寵愛,
雙眼永遠闔上之前,感受到自己深深愛過與被愛,我想,就不會有遺憾了吧?



雷鳥,我知道你很勇敢堅強地面對眼前的世界,不管一路走來多麼艱難險巇,你總是笑著帶過,
現在不管對你說再多安慰的話,都覺得太浮濫,只想告訴你一句:無論如何,我們都在!



菲亞,妳給了嘟嘟幸福的一生,嘟嘟豐富了妳過去、現在、未來的人生,
曾經是彼此重要的存在,不僅妳知道,他也知道的,多年來的回憶就是妳們最珍貴的寶物,
眼淚擦乾後,記得帶著嘟嘟送給妳的一切,繼續邁向未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