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往日本的那天,我和豬珀坐在清晨往桃園機場的大有巴士,
帶著亢奮,聊著前晚的心情、去日本的計畫,以及他又帶了本書出國。
之所以說「又」,是因為前次他去美國,帶了《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結果在飛機上哭得不能自己,據他的說法是,胖胖的美國空姐媽媽不知該拿他如何是好。
(後來我也看了,證明它的確是相當催淚的一本書,電影就沒那麼好哭....)



距離我上次旅行帶書,應該就是2002年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帶了哈利波特#4,
不過#3明明就還沒看完,只是因為#4比較急著還,所以只好帶它,
後來發現,以我「不玩到最後一刻,絕不回飯店休息」的貪玩個性,
帶書根本只是增加行李重量,和豬珀出國大多住朋友家,會早早回去休息的旅遊方式不同。



這次豬珀帶的書是《Q&A》,我根本不知道他哪來的時間看書,
不過回國那天,他就直接把書放在免稅煙的袋子裡交給我了(你不是都比我早睡嗎-_-)
當我開始閱讀的時候,就發現它吸引人的點在哪,
後來介紹給G大,G大非常迅速的在兩三天就看完,並且大為讚賞!



這本書的故事在講一個在印度難民營長大的酒吧侍者羅摩
報名參加由印度的電視台舉辦,類似百萬大挑戰的益智節目「W3B」,
節目號稱將提供印度電視史上最高額的獎金十億盧比(相當於台幣八億三千萬)
挑他上節目,無非是看中羅摩沒受過教育,是去當砲灰,沒想到十幾道題他全都會?!
但並不是因為羅摩有多厲害,而是這些題目剛好都跟他半生以來的經歷有關!
後來製作單位指控他作弊,串通警方把羅摩抓走,有位謎樣的律師及時出手相救,
為了要替他打官司,律師要羅摩說出為何他會知道這些答案?這本書就是在講答案背後的故事!



中文版去年才發行,不過原著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被翻拍成電影,
名為〈貧窮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3/13晚場起上映)
更在本屆金球獎中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劇本和配樂四項大獎!
比起原著小說改編,我更喜歡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而且聽說刪掉很多,電影版中沒有律師)
反正已經看過書,電影看不看倒是其次囉~



前幾天去作右踝復健的時候,診所的電視播著胡瓜主持的益智猜謎節目,
其中一道題目為『天干地支中,申時是幾點到幾點?』答案是下午三點~五點。
來賓張本渝非常開心,她非常有把握,胡瓜問她為什麼,她說自己正是申時出生的!
下一題『現行勞基法規定,失業給付可請領幾個月?』
這回得猜猜了,因為她大叫著說一輩子沒在一般公司上過班,對這些規定根本不瞭解!
而我,腳上貼著四個電療片,心裡想著:「這還不簡單,不就六個月嗎....」



看完這段節目之後,我又想起《Q&A》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十幾道題目,題目背後也都有一段特別的故事,
換做是其他人不一定全都能答對,但自己卻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正確答案。
趁著今天晚上心血來潮,我也擬了題目,
假設你身在節目的錄影現場,不能上網查,看看你能否答對luna的十二道題唷!



ps.節目裡當然可以用求救,這裡就不這麼麻煩啦!(又不是有獎金,求什麼救XD)
每個答案雖然都是一段故事,但為了不囉里巴唆,就簡單在答案後面講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