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23 Tue. 19:47


**********


Hi:


今天過得好嗎?我正在坐在三里屯的No.52酒吧。



早上花了一個半鐘頭到展場把海報貼完,北京展覽館比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大得多,
整棟建築包括內部都是俄羅斯風格,挑高、雄偉、氣派,但台灣館被分配在偏僻10號館的角落,
如果說展區像個十字架,那麼台灣去的七家電視台就是在十字架橫杆的最最左側一小塊。



美其名說是抽籤的結果,但誰知道是不是另一種政治打壓呢?
畢竟"Taiwan TV Group"在上海和北京都未被告知而抽換成"Taipei TV Group",
在台灣,就算看了再多這類的新聞,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只會覺得「啊?又來了!」
但身在國外,尤其是中國,受到這種對待,會感覺深深的屈辱....



下午三點出發到雍和宮,是一所藏傳佛教的廟宇,雍正皇帝迎接達賴六世的地方,
祭祀檀香從出了地鐵站就一直聞得到,清香撲鼻,心情頓時平靜下來,
把握閉館前一小時進行重點式的瀏覽,雖然舊有的癥狀「一進廟宇就開始頭昏」又來了,
但看到雍和宮最值得一看,高18米,以整塊檀木雕成的彌勒菩薩像,
震懾於祂的莊嚴,很自然雙手合十膜拜。



雍和宮的對面是國子監街,裡頭有許多胡同,
(下午在飯店雜誌看見到北京必作三件事:逛古蹟、逛胡同、泡吧,目前我都完成了)
沿著國子監街瞎晃,經過北京孔廟,到了國子監,但閉館時間早就到了,只在門口往裡探探,
胡同的感覺與街道不同,街較寬,旁邊還有下著大顆象棋的北京市民,沒有紛擾,一切安寧。





No.52酒吧只是三里屯酒吧街的其中之一,這其實是商業區中一條小路單側,聚集多家BAR,
下了「東四十條街」地鐵站,走了十分鐘到附近,打算聽歌、用餐。
聽歌啊....真是個壞習慣,只有在大陸才有的習慣。明明就討厭煙味,酒吧中怎會不煙霧瀰漫呢?



兩女一男的band,男聲的keyboard彈唱著我沒聽過的歌曲,他的聲音有一種撫慰的力量,
於是昏暗的室內,我再度戴起墨鏡,因為眼淚以無法預期的重量及速度垂直滴落桌面,
『天下起雨了....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最近常常突然很想抽煙,但我明明不抽煙,原來肺餓了就是這種感覺,為什麼我的肺會餓呢?



相隔一面玻璃窗的老外向我打了招呼,點了頭,埋首繼續寫,然後他起身離開。
再有個人坐那吧!空盪的鄰座,好寂寞。



因為在一個人的北京,所以想起兩個人的上海,這次回來是為了整理,而非記起,Be Strong!
很多畫面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可以不必想像他駐唱時的樣子,
台上的singer也閉著眼睛唱,他用了感情吧,所以我聽得動容.....?
能再聽到哪個誰唱這首歌給我聽嗎?



明天就要開始忙,回飯店吧,好疲倦。





                                21:32




**********


補充:迴盪在腦海的歌曲,原來有可能變得耳熟能詳....


〈我真的受傷了〉 主唱:張學友 詞曲:王菀之


窗外陰天了 音樂低聲了 我的心開始想你了
燈光也暗了 音樂低聲了 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

窗外陰天了 人是無聊了 我的心開始想你了
電話響起了 你要說話了 還以為你心裡對我又想念了

怎麼你聲音變得冷淡了 是你變了 是你變了

燈光熄滅了 音樂靜止了 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
天下起雨了 人是不快樂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