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na(以下縮寫L):從上禮拜五開始,我用你教的方式對待老闆,
  時間軋不過來就請他pass給別人;遇到棘手的問題,也請他幫忙解決,
  每天主動報告整日預行工作,今天下班前我預告明天和下週一的工作事項,
  他居然做出令我大吃一驚的發言!


醫生(以下縮寫D):喔?說說看~


L:他說『妳需要一個助理幫妳安排這些行程』,嚇死我了


D:那很好啊!妳老闆也有進步~


L:所以我跟老闆又恢復以往合作的默契,工作起來也更積極,沒有問題了!
  這陣子每天都過得很開心,一直笑一直笑,所到之處盡量製造輕鬆的氣氛,
  是因為自己真的開心,不是為了刻意逗笑別人。

  這個樣子回家後當然就會覺得累啊,不過是愉快的那種累,休息就好,
  回家後看到床就想「哇,床耶,好像很舒服」,躺一下就不小心睡著,
  睡到半夜兩點自動醒來,洗個澡再繼續睡,隔天就忘記前一天做過什麼了,
  感覺很像一部老電影〈Groundhog Day〉,主角每天醒來發現都是同一天。
  (註:後來發現應該不像〈Groundhog Day〉,而是〈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


D:呵呵,我知道那部電影。
  他還千方百計想自殺,可是怎樣都死不了,後來看開了就開始學習新事物。


L:是啊,主角一開始覺得很討厭,為什麼每天醒來都是煩人的土撥鼠節!
  到後來他發現這樣也不錯,其實就是心境改變吧!我也有這種感覺。
  原本我認為自己的生活很灰暗,每天睜開眼睛只是又一個惡夢循環,
  現在不會了,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昨天有什麼不愉快都忘記了~

  以前回家總覺得時間好漫長,為何電話都不響,都沒人找,
  現在我的schedule已經排到11月底,每個週末都有事情,
  甚至還規定自己某幾個週末必須強制休息,不准安排活動,
  平常下班小姐我睡覺都來不及了,哪來這麼多時間等別人找?


D:嗯,很好,電影裡的主角也是經過一些轉折才改變了心境。


L:關鍵點在於大陸那個男生親口證實他交了女朋友,然後我整個大解脫。


D:是啊,的確如此,就像reset,重新開機一樣。


L:可是在峇里島的某個晚上我還問菲亞「為什麼都來度假了還會想到他?」
  菲亞說因為我跟他的帳還沒算完。


D:嗯,所以妳也知道還有帳沒清


L:對啊!我會針對他的弱點想個一擊必殺的復仇方式,殺他個痛快,
  在這段時間裡任何動作都不會有,目前我也根本不想和他有牽連,
  等到哪天靈光乍現,點子突然迸出來才會行動,菲亞說我復仇心太重


D:不過的確是要這樣啊,這樣帳才算得完,這是他欠妳的,現在妳是債主,
  這輩子能算完的就這輩子解決吧!妳不會希望下輩子還跟他有瓜葛吧?


L:才不要,哪有這麼倒楣的!


D:太好了!現階段就這麼生活吧~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