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啊.....


上禮拜六散步的時候在沒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下看到候選人的宣傳車,
回家之後一邊哭一邊打字,想說我不是不想解決問題啊,
可是我還在解決另一個問題嘛,一個一個來啊,不要一次全部堆在一起好不好?


禮拜天和弟去玩了一整天,很開心。


禮拜一是要上班的勞動節,我用放假的輕鬆心情工作,雖然是比平常忙兩倍(笑)
不過下班的時候就比較慘,突然一度很想打電話給他,
或是偷偷告訴自己說:「看看他的日記應該無所謂吧?」
幾經掙扎之後,我把這些事情全部克制、壓抑下來,一旦這麼做就破功了啊!


睡眠狀況還不是那麼理想,但記憶力慢慢恢復了,
感覺好像有點麻麻的,也不會因為想到他而情緒不穩定,我是不是快好了啊?


『嗯....妳想知道答案嗎?』醫生笑咪咪的說。
「哈哈....不要....」猛搖頭,笑倒在一旁。答案?我怎麼會不知道!


grief的過程:震驚→否認→生氣→低落


「然後呢?就好了嗎?」
『不是,再回到否認,繞著這順序循環好幾次。』
「那我現在在哪裡?」
『還在這裡。』(圈出[震驚→否認]區段)
「蛤?還那麼前面喔!」
『會一直循環啊,要這樣走好幾次ㄝ,需要一段時間啦,就看是好的循環還是惡性循環啊,
 現在看來,妳一直在往好的方向走,不過我要預告接下來會面臨生氣階段。』


生氣喔?我覺得沒有必要耶,雖然難過,但我一點都不恨他啊,恨他表示還把他擺在心裡。
『妳這個想法很正確,[恨]也是一種關係,妳不用恨他,但妳要生氣!』


生氣?要生什麼氣啊?和他已經沒有接觸,還有什麼氣好生?
現在幾乎不會主動談到他,很幸運的是我和他沒什麼共同的朋友,不用擔心會踩到地雷,
而且我身邊的朋友們也都很貼心,不會提起這件事,真的不知道這樣我要怎麼生氣?
『妳應該生氣,妳一定要生氣!如果是朋友遇到妳這種情況,妳會不氣嗎?』


嗯....他是從來沒有對我口出惡言,只是對於我們之間關係的處理方式不是很理想,
而且假設真的生氣,我要去哪裡發洩啊?
『妳要想他是個爛人,這樣的表現對妳就已經夠差了,妳還為什麼不生氣?問題就在這裡啊!
 發洩的問題再說啦,找殺手把他幹掉或是打電話痛罵他一頓都可以啊,但是妳要生氣!
 一定會生氣的,當那個氣來的時候,我希望妳不要壓抑,
 妳很可能不自覺就會把它壓抑下來,但這樣不對,妳一定要生氣!』


哈哈哈,上次講的『希望我傷心』我也做到了,我很難想像自己突然變得暴怒的樣子。
『暴怒喔?哈哈....是妳的話....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啦,如果暴怒的話治療就太成功啦!』



**********



雖然每回都是淚中帶笑離開診療室,不過這次是真的覺得好笑,眼淚也只有一點點,
我對工作上遇到的笨蛋會生氣,對生活上遇到的白目會生氣,不合理的事情當然也會生氣,
但到底該如何對空氣生氣?就像拳擊手要揮空拳練習那樣嗎?


anger,想都沒想到有一天我得學習這個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