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昨晚西雅圖的巧克力牛奶咖啡(Mocha)之後*****



咖啡,經過多重分層細工才能獲得的褐色烘焙豆汁。
每當空氣中飄散著咖啡香,溫暖、濃郁,總是令人佇足、不忍離開。



對於幼年時期的我,咖啡是什麼?
不過就是一種要加方糖三塊、奶精一大匙,喝兩口就放棄跑去看電視的東西,
與其喝咖啡,不如給我大大一杯阿華田或美祿還會高興點,
要不然老爸泡茶也可以,還有現烤乾魷魚當茶食,真棒!



國高中正是泡沫紅茶盛行的時候,路邊茶舖總是爆滿,咖啡廳尚未盛行,
一杯綠茶十塊錢,誰要喝貴得要命的咖啡?
印象中我連早餐都不喝咖啡牛奶,是個自以為聞到咖啡味就會失眠的笨蛋。



首次臣服於這種香味之下,應該是大學在餐廳打工那段時期,
無法理解老是被嫌棄空氣品質不好的餐廳,
為何只要煮上一壺咖啡就滿室生香,連最難以忍受的油煙味都不見了,
臉上緊張線條彷彿瞬間消弭,喧嘩的餐廳音量也能降低個幾分貝,
是的,只要一壺咖啡,喝下它令人興奮,品味它卻安定人心,神秘感不言而喻。



喜歡咖啡的香味,我卻無法喝咖啡。



算了算,今年喝了不到十杯咖啡吧?其中三杯集中在上個禮拜。
我喝的咖啡,以不傷胃為原則、以好眠為原則、以幸福感為原則,
『真是難搞的傢伙,不就是一杯飲料嗎?規矩這麼多!』可能有人產生這樣的OS。
是啊,喝個咖啡還得這樣戒慎恐懼,不如喝其他東西,茶啊什麼的就好,不是嗎?
有些人就是不會懂,這正是對於「喝咖啡」這件事的慎重。



初嚐唇齒香醇,飲後滿口酸澀,鼻黏膜渴望咖啡香氣的撫慰,
和我一起去咖啡廳吧!咖啡,你點,我要味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