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九點,邊嚼食早餐,邊和同事CY大哥打屁,
以嘻嘻哈哈的早晨當作本週最後一個工作日之始還滿不錯的,
正當聊到捧腹大笑,已經快被口中未吞下的水煎包給噎死的時候,
莊大哥刷完牙,快步走進辦公室,突然一臉嚴肅,正色對我說:
『luna,給妳一個建議!』



呃,慘了,該不會訓我要準時進辦公室吧?
早上遲到五分鐘,我知道今天要搭車還提早起床,但真的等不到車,
不過遲到終究是自己的錯,開始暗自盤算要怎麼懺悔比較誠懇,
莊大哥看著我和CY大哥,我們倆也看著他,場面實在尷尬,氣氛一片凝重,
摒息以待等著莊大哥開口.....



『luna,看到好男人,妳要不擇手段把他抓住!』



啊?什麼?
沒能將那口快把我噎死的水煎包嚥下去,反倒差點逆向發射出來!
我和CY大哥面面相覷了一下,突然心神領會的「噗哧」同聲大笑!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都知道莊大哥前個晚上參加了一場公司同事的婚宴,
這場婚宴極其神奇,喜帖非公開發放,還要求賓客盡量低調,並載明不收禮金,
酒席辦在喜來登,席開四十桌,要否參加還得先前向新人的秘書回覆。



新娘是我們公司一位38年次,首次結婚的經理,
(之所以強調「首次結婚」是因為公司有太多已達適婚年齡*2的人都還沒結婚,
 或是擁有多次婚姻記錄,我還聽過一個動畫師在40歲那年和男網友閃電結婚....)
新郎是年過七十的企業家,離過一次婚,上頭還有九十三歲的娘,
他公司的股價聽說在一年內從$35跳至$300+,簡單的說,身價漲了將近十倍,
早年曾在早稻田求學,後來又到美國經商,他老爸是謝國城,台灣少棒之父。



聽莊大哥轉述,當天雖稱不上冠蓋雲集,但也都有頭有臉,連郝杯杯都坐在底下,
致詞人是新聞界的耆老葉明勳(不知道的人可以拜一下google大神)
還有一位是獨派大老辜寬敏先生,他們是一同在日本求學的同學,
最後一位是新郎本人.....(有聽過在自己婚宴上致詞的嗎?)



當然後面還講了一堆,就省略過去,重點是:結論呢?
『luna,女追男隔層紗,看到好對象,真的要想盡辦法抓住啊!
 反正妳就用盡一切方法,像糨糊一樣把他緊緊黏住,妳就,哇.....』



聽完,笑了笑,關於這些「道理」,我哪有什麼不懂的?
只是現在對於愛情、婚姻,已經有了自己的看法,
況且不管是王子公主或是貧賤夫妻,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
身為旁人的我們,可以鼓掌、可以稱羨,但那些終究是別人故事,聽聽就好。



So.....很高興在2006年剛開始就聽到一個其實還滿熱血沸騰的故事,祝福他們!



PS.結果同日下午聽到一個一年前離職的工讀生也結婚,20歲,而且嫁到美國,
 她爸爸是我們公司同事,提了餅送到我們辦公室,1/7在加州註冊結婚,
 內心OS:「哇!20歲,交往一年,嫁給ABC,厲害厲害!」(但無羨慕之意)
 有人結婚,嗯,很好啊,真的很好!反正我只要負責吃餅就好~鴛鴦餅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