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覺睡醒,以為只是一個和平時一樣普通忙碌的下午,結果惡夢就從一通電話開始....

 

『喂?孫小姐妳好,我是中天電視新聞部詹XX,想詢問星星知我心的畫面...』
今天下午總統去台中探訪三姊弟合吃一碗陽春麵新聞裡的那個生病媽媽,
想像力豐富的記者聯想到〈星星知我心〉的一些相關畫面,一通電話打過來我就得找,
節目總共四十集,就算DVD就在手邊隨時available,就算我對節目再怎麼熟,
『吳靜嫻病重,小孩圍在病床旁邊,要有石安妮特寫』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太難啊?

 

沒關係,客戶有要求就盡量想辦法,其實都是一些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你得知道哪裡有線索能在最快時間找到需要的畫面,問題是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畫面,
〈星星知我心〉就是因為媽媽不想讓小孩知道她生病,所以把小孩一個一個送走,
怎麼可能會有小朋友們圍繞病床隨侍在側的畫面?!

 

一邊查畫面,一邊要回電給中天的同時,電話突然響起,中天記者已經到公司樓下,
哇咧!不是叫你等我電話?我也不想讓人白跑一趟啊!會不會太緊急啊?
有攝影記者在也好,讓他自己確定想要什麼畫面,我不用轉述半天,
終於把需要的畫面找好、剪好、拷好,賣掉一分鐘,含稅價兩萬一到手,

 

這種臨時進來的case就花掉兩小時,時間已經下午四點,禮拜四一早要交的帶子要趕快打Timecode,
平常打TC的時候要非常專心,根本沒人敢吵我,因為錯了一個數字就會被客戶釘得很慘,
偏偏剛回到辦公室,電話就響不停,不斷停下來回答都屬於需要立即處理的問題,
大家都來問新聞,又不知道有幾家真的會買,
民視問2003年中國駐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大使沙祖康在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的發言,
公視問85年間前總統李登輝國是建言會議中指出:『亞太營運中心不以大陸為腹地』
新聞日期都講錯,這些記者怎麼都不先作功課?真的很氣!

 

TVBS沒有sense的記者,沒新聞啊?想搶獨家啊?這下好了吧!侵權了吧!用到台視畫面了吧!
怎麼辦?切結畫面以後不准再使用啊!網站資料立刻下架啊!
隨便提供資料的傅達仁也要給公司一個說明啊!都以為有資料有畫面就可以播喔?亂來!

 

中視工程部想當掮客的討厭鬼也趁機來亂要樣片,把資料傳到工會是想叫誰來壓我?告訴你,我就是不給!
中天還不斷打電話來確認支票抬頭、更改發票寄送地址、要求先傳真授權書影本過去,
還有聽到她的聲音就一肚子火的公視林小姐,這人在blog已經罵第二遍了(詳見這篇文章下面第四點)
妳很閒不代表我很閒,資料都沒來就要我幫妳調帶子,而且是70卷!真的是很想叫妳去撞牆妳知不知道!


超煩躁,不斷上升的腎上腺素造成肌肉緊張,一直處於備戰狀態,
現在是晚上七點半,事情還是沒做完,反正我也沒哪天可以真的把事情做完,只能「暫時告一段落」,
管他的,現在脾氣極度暴烈,火山一觸即發,等一下去大安公園散步看狗狗好了,
下午新店變電廠爆炸,影響範圍包含文山區,回家後最好不是連燈都沒有,不然就真的是太幸運了!
(持續很想飆髒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