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之一 §



等比例縮小的人形在魔術玻璃打造出來的立方箱子裡活動,
從外面可直視透入,裡頭卻看不見也聽不到外頭的聲響。


我是窺伺者。


白色的地面、白色的周邊,四邊雲氣裊繞,全白色的空間。
她側臥,左邊臉頰陷入柔軟棉花大枕頭中,平靜無憂的睡著,
一手抱熊、一手緊抓棉被的習慣沒有改變。


沒有人在乎時間的流逝。
睡了多久呢?無意甦醒卻睜開眼,以手肘撐起身體,不情願的起身。
朦朧間看見穿著藍色短袖襯衫黑色長褲的男人,
右手抓了一疊作業本(或是公事包?)自遠處朝這方向走來。


嗯?上班族的打扮啊?那是她最近非常喜歡的一種LOOK,
即使看不清長相,但依照身形和走路姿態判斷,她知道那是他。


箱子裡的他微笑,一言不發坐下來批改作業(或辦公?),
箱子裡的她也微笑,像貓咪般蜷著身體幸福的睡在他身邊。


「luna!不可以!」我在外頭拼了命的大喊大叫,卻沒人發現。


依然沒有人在乎時間流逝以及我的嘶吼,沒有人願意破壞這樣的寧靜。
直至鈴聲響起.....








『喂?孫小姐啊?請問今天發票要送到哪裡?』


打擾午休的電話,當我再度回去找那白色空間,早已灰飛湮滅。
那是一個彩色的夢境,是一個無可奈何的夢境,總之有個哭笑不得的結束。





§ 之二 §



『我今天起床之前夢到妳喔!』
「喔?」
『本來是夢到楊丞琳啦,後來就變成妳,髮型很像啊,只是她的超級蓬。』
「嗯,呵呵。」





§ 結語 §



每個人都作夢。


所有的輕鬆愉快,在睜開眼的那一瞬間都化作泡影,留下一連串的不解與困惑,
然而,只是睡眠狀態中腦部正常的活動,勾勒的假象,虛幻的美麗。


每個人都作夢。


其實我寫得很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