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前一天,一位念政研所的朋友問我認為誰會當選?
反問他想知道個人偏好或是理性判斷?他說『個人理性判斷』-_-
我的答案是,「希望」陳菊當選,「認為」郝龍斌會當選。

 

陳菊累積多年政務官經驗,從中央到地方具有相當的知名度,
雖然當初空降高雄引起不小爭議,不過完成整合之後,民進黨在高雄更顯凝聚力,
至於黃俊英則沒什麼研究,他選了幾次,印象依舊停留在他是義守大學校長。
對學者參政一向沒什麼好感,既然當初選擇學術路線不就是追求純粹嗎?
形象清新是沒錯(這句話現在要打折,教授、老師級不見得比較清高),
不過容易因久居象牙塔而誤判局勢,將現實過度理想化。

 

謝長廷.....嗯....他在高雄有不少政績,光是那條愛河就夠打死一票領乾薪的官,
可是我很難去喜歡這個人,沒辦法喜歡就沒辦法100%支持,於是靜靜觀察選舉結果,
他在選前造勢晚會說不要消費王建民,我還懷疑了一下,不要消費就連提都別提啊...
郝龍斌,除了環保署長任內塑膠袋要收費這個政策之外,想不起他還做了哪些事,
我滿喜歡『台北看郝』那支電視競選廣告(我喜歡鼓,如果不要出現馬英九會更好)
問題是我討厭死他爸了啊,尤其是眉毛!還有他到底住福林路幾號?水電費誰繳啊?

 

12/9我在信義區市政府附近,開票的時候也還在紐約紐約、新光三越遊蕩,
先前和朋友約時間還半開玩笑地擔心會不會遇到包圍市政府這類的場面,
畢竟小時候被困在蔡介雄包圍台南市政府的人群中,忘不了曾經的混亂驚恐。

 

晚間電話捎來戰報,陳菊千票險勝,北市郝龍斌勝選,同時轉播著台北市議員的藍綠版圖,
某友:國民黨24席,民進黨18席,親民黨只有2席,太爽了啊,哈哈哈!
luna:嗯....不過妳要想想親民黨的很多早就跳回國民黨了,像戴錫欽那些的,所以都一樣
某友:喔,也對。
luna:第六選區的李慶鋒呢?應該是11號。
某友:好像沒上。
luna:喔。(OS:第三次了還沒上啊...這是命了。)
(後來證實慶鋒在綠營票數原本就少的大安文山區衝出紅盤,八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恭喜!)

 

今天下午閒閒在PTT看笨版,突然有訊息傳來...
友人:謝長廷沒當選真難過說
luna:別難過了,這是意料中事,國民黨沒贏,民進黨沒輸
友人:wow!妳真是個懂政治的人
luna:陳菊也是靠謝長廷的政績選上的
友人:對!
luna:所以不需要太難過
友人:也對也對,ㄎㄎㄎ

 

後來又看到MSN上一個同為台南人,同在台北工作的朋友的暱稱:
操他媽鬼扯南部選民素質差的台北高傲心態者,目光如豆的傢伙看一座城市的進步只看到燈燈燈,
卻沒看到台北市路面的坑坑洞洞,羅斯福路等交通的混亂

哈哈哈哈!沒錯啊,這個城市本來就存在扭曲,尤其是最令人詬病的交通(包括警察&罰單)
明明大家都在罵,可是也不見主政者做什麼事啊,有看到就說要督導,沒看到就繼續爛,
然後群眾繼續在這裡「安居樂業」,講到這個是既無奈又悲哀,不如一笑置之吧~

 

陳菊長得很像我過世的二阿姨,每次看電視看菊姐慷慨激昂好像看到阿姨,都會小小感傷,
可是阿姨一生挺國民黨,痛恨阿扁,說她像陳菊怕她托夢來罵我又覺得好笑。
總之恭喜當選人,不要辜負選民的期望,不然你們就該死,
安慰但不同情落選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你們不是不好,不是沒有能力,只是.....角度的問題。
講那麼多,反正我在北高又沒有投票權,哈哈哈!

 

題外話,杜哈亞運女子八號球和硬網又摘下金牌,太厲害了!
我真喜歡那隻吉祥物劍羚,又可愛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