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22 Mon. 01:45


**********


My Dear:


忽略八點的鬧鐘,放縱自己睡到十一點,胡亂吃了點餅乾果腹,悠閒的沖澡準備出門。
雖然似乎應該把握出國的機會到處多看看,可是,度假嘛,
離開rush的台北,就讓自己輕鬆點吧!


徒步走到動物園,原想排隊購票,但我發現並沒有「隊伍」,只有「一坨人」存在時,
決定後退十步,把這可恨的情景拍下來,不過假日+北京景點,人多自然不可避免,
打定主意,放下我貴為小姐的身段,果然啊,用歐巴桑的矯健身手,很快就買到票,唉。





動物園基本上是個斂財的地方,裡面幾乎所有具獨立場館的展覽區都要另行收費,
大熊貓館、企鵝館....,連什麼「小動物俱樂部」都有不同價格的入場費,
由於我買的是二十元的聯票,已經包含大熊貓館的五元券,參考了遊園圖(2RMB買來的),
勾選幾個想看的地方,就開始動物園半日遊~


第一站就是大熊貓館,真希望收費小姐長得有panda的1/100可愛就好,
總共也才五隻,三隻在有玻璃櫥的室內,兩隻室外,
室內的三隻,一隻掛在樹幹上,一隻耍孤僻坐在角落,一隻躺在木板上,用手遮擋遊客的閃光燈。
其實熊貓館不需要用閃光,而且拍攝動物本來就不應該用閃光,才不會嚇到牠們,
一整天這麼多遊客,我看那些動物可能遲早瞎掉或得青光眼。


◎掛在樹幹上的熊貓一號~十幾分鐘持續維持掛在樹幹上的姿勢,無法拍攝...



◎耍孤僻坐在角落的熊貓二號~孤僻,窩在玻璃櫥的角落。如果我是熊貓也會這樣...



◎躺在木板的熊貓三號~一直躺在平台上,一點都沒有下來走動的意思




好啦,大重點看到了,隨後看到許多動物,都在我附上的照片裡,
每個有動物的地方,就是人群聚集的地方,唯有羚羊區,明明每隻羚羊羚牛都離柵欄很近,
可能因為牠們不是popular明星動物,所以遊客寥寥可數,要不就只是坐著休息順便看兩眼,
我在柵欄的縫隙中拍到金毛羚牛吃草的樣子,正因不熱門,所以不會有人隨意餵食怪東西或被驚嚇。
牠吃草時嚼得很用力,我一個人在欄外看著牠的悠然自得,心情也開朗起來,
你看,羚牛是不是長得很妙呢?


◎金毛羚牛大力嚼



我鏡頭下的熊,每隻都有怪異姿勢,不是躺著吃,就是抬頭說:『沖瞎?』
我心裡的動物們是會說話的,我只是讓牠們的心聲透過鏡頭說出來,
看,小女孩抱著的白兔子,不就正在說:『煩死了,還有兩個小時才下班』嗎?


◎不是台灣勝利熊的黑熊:躺著等人丟東西給牠吃,其實不准餵食。老大,你是來搞笑還是鬧場?



◎等下班白兔:『唉...隨便妳要怎樣都可以啦,我們當慣職業表演者的其實不在乎這種醜陋姿勢...』





晃了三個多小時,走了好久的路,打算離開動物園時才下午四點,
被一股熟悉的味道引到休息區,就是那種聞到就會餓,聞到就想吃的味道,猜到了嗎?
哈!是泡麵啦!明明是販賣部,有賣熟食,可是吃泡麵這種事就像傳染病一樣,
只要有一碗,周圍很快會被影響,產生群聚效應,我還偷看了一下,
碗上有熟悉的鴿子LOGO,是「統一集團」「來一桶紅燒牛肉麵」
為什麼在台灣是小杯的要死的「來一客」,到大陸就變成像阿Q桶麵一樣的「來一桶」?
真是不公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