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22 Mon. 01:45


**********


(續上)



離開動物園,我決定到秀水市場,那是一個如同上海襄陽市場的地方,
但舊秀水已經拆除,因此新秀水比較像涉谷的109百貨或台灣的西門新宿,
本來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但想起在台灣一直找不到價格OK、款式OK的名片夾,
在我像鬼打牆般在新秀水B1逛了三、四圈後,決定好好看貨。



看上的那款,經過三家比價(比個頭,反正還不是要殺價),價格55、65、75隨便喊,
anyway,最後30RMB成交,售貨員強調那是一個交朋友的價格(她大概比較想和我的$交朋友吧)
於是紅色LV名片夾入荷。



後來心情不錯,看到上次笨蓮說的Hermes帆布包,又用80RMB的價格買了喊價180的基本款中型包,
談好80RMB,拿出100讓她找,死小鬼還說只要找我10元,
頓時臉一沈,準備破口大罵,直到她拿出20元鈔票我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這輩子最討厭人家耍我,不認識的人和我之間,跟錢有關的事不要隨便開玩笑,
我翻臉比翻書還快,只需要眨眼的時間。



喔,從動物園到秀水,我先打車到地鐵站,然後搭乘沒有空調、只有電扇、比車站和室外都熱的地鐵,
接著又憑絕對直覺走了大概二十分鐘才到秀水市場。
地鐵啊,真的是傻眼,電扇耶!超妙!不過北京地鐵有三十年歷史,就別怪它了....



回程時由於累了一天,便閉眼小憩,心裡正想北京人民的秩序比上海好很多,
車門一開,跑進兩個賣唱的父子,那老爸居然還自備麥克風,說什麼被燒傷之類云云,男孩約莫八九歲。
第一首唱的是「往事只能回味」,唉,這首歌以前不是禁歌嗎?居然連阿陸仔都會唱?
不過我還是沒掏錢,在大陸要不是被抱大腿,我不想這樣。
再說,好手好腳,只是臉上有疤,作小本生意也很好,一定要賣唱乞討嗎?
(好吧,mic可能要充電或買電池,不見得無本)



今天搭的是環狀線,不管往那個方向都會回到目的地,
在建國門地鐵站,居然有不是燈箱的壁畫!很特別,所以拍了下來。





從秀水打車到地鐵站時,計程車司機不知是真笨還是假笨,
地鐵入口在右邊停車就到的地方,居然還想給我過涵洞繞到左邊,全部對話如下:

(上車)
luna:地鐵站。
司機:哪個?
luna:最近的。
司機:這附近有地鐵站嗎?
luna:有啊,直走,前面建國門。
司機:建國門.....(喃喃)

(到了)

司機:地鐵站,左邊才有吧?
luna:旁邊就是吧!(我認出書報攤)
司機:這有嗎?
luna:停!就是這!(果決)
司機:這是嗎?沒有啊!
luna:我剛就從這裡出來。(斬釘截鐵)
司機:哎,不好意思,平時沒注意。
(付錢下車)



這故事告訴我們,紐約的司機駕著北京的夢,但北京的司機呢?
駕著台灣的恰查某吧?哈!



好晚了,要睡了,明天去故宮,嗯。



                             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