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挺好笑的



**********



蕭準副總統您好!


我知道您國事如麻,這封信將提到的事,對您來說實在是雞毛蒜皮;我也知道這封信將提到的一些想法,對您而言,可能不過是市井小民的玩笑話……。但是、但是、但是,寫這封信的時候,我的心情是沉重的,生活是充滿壓力的,希望您能或多或少留意一下我在說些什麼!


其實,我是您的鄰居。您住在第九鄰,我住在第四鄰。每天早上七點半多出門上班,我都可以看到許多高級房車從您家大樓的地下室車道呼嘯駛出龍江路;每天晚上九點、十點下班回家,我也都在龍江路、朱崙街找車位。


最近,我和女朋友準備要結婚了,也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買個自己的窩。然而,台北的房價和我們的收入,實在有著很大的落差!前幾天,您和馬準總統完成了台灣第二次的政黨輪替,歷史肯定會在此記上一筆,我也為您二位帶來的新希望感到興奮莫名。可是,這兩天新聞一直在報導股市一片看好,房價也都跟著節節上升,但我的心情卻是因此更加沉重!朋友說,那只是慶祝行情,長期而言,有價無市,房價還是得跌。我分不清這是安慰我的話,還是睿智的分析;我只知道想要白手買個自己的窩,我得再想想其他辦法了。


對於財富這件事,我沒有任何的埋怨;劫富濟貧不是我想表達的,合情合理可以面對現實才是我想說的。我有個想法是這樣子的:接下來您會住到官邸,我也樂觀預期您可以住在那兒八年。這八年,不如您就將龍江路的房子便宜租給我(當然我是想用買的,但我知道自己根本沒這樣的能力),一來房裡有人住還有著人氣,二來物盡其用也不會浪費。至於車位,就租給別人吧!因為接下來我會回頭當公車族,畢竟油價一次要漲到底,雖然我支持這樣的做法,但我也因此要找出更多省錢的辦法。


我清楚許多事情不是立竿見影,但生活的現實卻是不等人。真的,我不是在向您抱怨任何事情,我只是務實地想和您打個商量而已!還是您有其他房子可以先租給我,等我有能力買屋時再將房子還給您呢?


怡光


(作者陳怡光為自動化設備從業員)


2008.03.25 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25/today-o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