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來報告近況了。
雖然luna小姐依然是個無業遊民,可是真的很懶得開電腦,
開電腦又不常登入MSN,登入MSN通常是離線登入,即使上網也不一定會更新blog,
所以底下要跟大家分享的呢,其實是兩個禮拜之前的事了,不過,文章還是相當長......



**********



去年三月到香港出差,莫名其妙被安排了個一日遊的行程,要不是硬著頭皮去,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跟一群阿陸仔參加這樣的一個團,至今想來還覺得很神奇;
然而今年三月,依然參加了個一日遊,這次不能說是莫名其妙參加,因為算是我自願報名的,
連續兩年的三月都有amazing的一日遊活動,希望不要變成一種慣例才好...



事情源於大選前,無論看報看新聞,一定會接收到「高雄捷運開放試乘」的訊息,
某天,我媽說華平里的里長租了一部遊覽車,要帶里民去搭高捷,
因為是早上一起運動的朋友熱情邀約,所以她和另一位朋友就一起報名了。
我:「可是我們又不是華平里的-_-」媽:『反正她就說可以參加,看妳要不要去』



高捷耶,雖然台北捷運都已經搭到沒感覺(但依然不敢搭貓空纜車,我怕高....)
可是真的好想看美麗島站的玻璃藝術品「光之穹頂」(號稱世界上最大的玻璃公共藝術品)
於是我這港仔里的里民便打電話去問華平里的里長.......



 
luna:里長喔,我是想請問去搭高捷的活動啊,因為我媽媽已經有報名了,想問一下詳細的行程
里長:我們是從橋頭搭到小港(註:即高捷紅線目前開放的起點到終點,南岡山站尚未開放)
   行程就是先去搭高捷,然後去中船參觀,中午在旗津吃飯
luna:會不會去美麗島站啊?
里長:美麗島站喔?沒有捏,阿就從頭搭到尾,中間沒下車喔!
luna:是喔
里長:妳可以參考一下啦,有時間陪媽媽出來走一走也好啊
   我們是酌收一人$350,含保險、車資和中餐

luna:嗯......不然我先報名好了



就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何這麼爽快就報名了,
如果以結果論呢,其實還滿有收穫的啦,不過我還是相當佩服自己的勇氣,
畢竟跟整車年紀超過2000歲的人一同出遊,現在的年輕人應該不太有這種機會的....



◎早上八點,行前,大家在等車

這是「兩千歲俱樂部」的一小部分,依這陣仗看來,其實「兩千五百歲俱樂部」都不是問題。




四十人座的遊覽車,搭乘起來並不怎麼舒適,由台南市出發往南走,過仁德鄉就接高雄縣,
在省道行走,從旁呼嘯而過的是一部部競速級的大小貨車、混凝土攪拌車and砂石車,
車上大夥唱著卡拉OK,里長沿途講解高雄的建設(嗯?阿不是台南的里長?高雄你也熟喔?)
座位後方阿伯們討論著選情、西藏問題,彷彿現場版的大話新聞,非常熱鬧,
那....luna小姐在幹嘛?


其實參與唱歌的活動也OK,畢竟要唱台語歌根本不是問題,
但一方面太早起有點想睡,沒吃早餐沒力氣,也不想因為路上的顛簸而整首歌都唱成抖音,
於是就在一種不曉得是睡是醒是發呆是胡思亂想的情況下,橋頭到了!


◎來來來,這裡就是橋頭車站,大大的四個字寫在那邊「橋」「頭」「車」「站」

有一個古老的笑話(?!)是這樣的:
是某A跟朋友約在台南火車站招牌的「火」字底下等,可是朋友怎麼也找不到相約的地方,
因為台南火車站的招牌,寫的也是「台」「南」「車」「站」,沒有火,
這故事告訴我們以後別約在「火」字底下等...




◎看到這種柱子就代表捷運站到了,想搭捷運,走進去就對了,但我不保證車站開放了沒喔!

站牌底下阿伯們的打扮是南部阿伯的標準時尚,鴨舌帽+POLO衫,
帽子可能是各種候選人的宣傳品,或是某某宮廟,
有時可能是農漁會或是早操會、早泳會,總之都是贈品,帽子是取之不盡;
POLO衫的RANGE就大了,不限廠牌、花色、來源,照片裡的三個阿伯都走在流行的尖端!




◎免費試乘,人很多。我不是在跟人家對拍-_-




◎從月台看出去一片空曠,位居三樓的月台比大部分的住宅還要高,比台北視野寬闊多了





◎車頭(還是車尾?)目前只掛三節車廂,每六分鐘一班




◎車廂是跟西門子買的,感覺很舒適,吊環和中柱等一些細節也都有貼心的小設計


這些乘客也都是「兩千歲俱樂部」的成員,我弟問我為什麼他們都坐得這麼整齊?
嗯.........................................守規矩吧?




◎我媽跟她的粉紅朋友


她看我在車廂裡亂亂拍,問:『妳為什麼不幫我和我朋友拍一張?』
粉紅朋友特地喬過表情和姿勢唷!(雖然從照片上是看不太出來.....)




◎捷運會到高鐵左營站!這真是一項太棒的設計!

可以搭高鐵轉捷運,如果不常出入高鐵台北站以外的朋友,可能很難體會這種感動!
馬先生的就職國宴移師高雄,行程也是帶外賓從台北搭高鐵南下左營站然後轉捷運。




◎小港站到了


小港站的前一站是小港國際機場,要出國的朋友方便多了。
站牌旁邊有一隻灰色的小東西是2009世運會吉祥物,應該是之前燈會留下來的花燈。
總共搭了21站,歷經四十多分鐘,或站或蹲,下車時臉色發白,果然新鮮空氣還是很重要.....




◎中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參觀中船,總之這種旅行團的行程是很free的,
中船已經改名叫台灣造船公司了,他們一年要造15艘超大的船,
有很多大大大大大的船塢,還有很多大大大大大的不知名重型機具,總之看起來很氣派就是了!

   


◎luna小姐

對著遊覽車的玻璃自拍,旁邊不小心入鏡的阿伯激凸(羞)




中午熱得要命,到旗津萬二海產吃飯,好像很有名?
(孫耀臨你這高雄人趕快出來解答我的疑惑!)
明明都已經吃到快撐死,菜還不停的上,一個人不是只交三百五嗎?一桌十幾道菜是怎樣?
店裡處處寫著他們原本叫萬三,可是因為商標的問題,
現在改名叫萬二,他們的師傅都是以前萬三的師傅balabala


◎媽祖廟旁的椰子樹假到不像話,一定要來一張!

後來發現這種椰子樹似乎很多,還有紅橙黃綠各種顏色.....




◎我十分欣賞這樣簡明扼要的宣導,這個告示寫超大的,就立在旗津分駐所的門口



大家吃飽喝足逛完上車後,
里長又跟大家確認了一次晚上要不要整車直接開拔到長昌競選晚會幫忙造勢,
因為事前沒講,很多人晚上有事,有些人是不喜歡去造勢,
於是行程便又臨時很free地改到奇美博物館(真的是相當free....)
奇美博物館是個好地方,許文龍真不是蓋的,收藏了這麼多令人嘆為觀止的藝術品,
由於時間的關係,有一整層的展覽品來不及好好欣賞就要離開,
博物館不能拍照,大家有機會再自己去體驗囉!



好啦~大致上就是這樣,後來我才知道美麗島站現在沒開放,要先預約才能入內參觀,
要是未來某個「萬一」實現的話,要親眼看到光之穹頂,就也只是小事一樁啦!
以上就是320不完全高捷試乘報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