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最近我的工作抱怨文佔了太多篇幅,所以今天來寫個不一樣的,對,就是導師!
每個人的求學生涯中都不乏有過幾位導師,除了大學導師的功能是用來請吃pizza之外,
從小學到高中,十二年的這段期間,導師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他們可以疼愛你照顧你,用春風化雨的精神讓學生雨露均霑;
也可以罵你鞭你,用鐵的紀律以及棍棒教育,讓你知道:『孩子,地球是很危險的!』



我在這十二年間,總共接受了十一位導師的教化(?)
若是你問『哪來這麼多導師?』嗯,這是個好問題,等我去擲個筊再告訴你....
阿你以為我喜歡有這麼多導師喔?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總之,看下去吧。



**********

【國小篇】

[一年級]

當luna還是個小蘿莉,上學第一天,牽著媽媽的手,有點惶恐地走進一年五班的教室,
一隻一隻小鬼進到教室坐好後,luna小蘿莉見到了她這輩子的第一個導師—陳素足,
第一個印象是:唔,老師=大屁股?(後來我知道老師≠大屁股了啦,小錢不要打我XD)



這位老師其實是實習老師,我不知道實習老師可不可以帶班,不過她的確就帶了我們一年,
老師在一窩小鬼頭中左右逡巡了一下,突然把我點起來:
『妳,luna小蘿莉』「?????」『妳來當班長』「???????????」
就在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下,luna小蘿莉當了班長,也開啟往後共計九年餘的班長生涯.....
也在記不得陳老師到底有什麼功過的時候,她就調走了,陳老師掰掰~



蘿莉小筆記:
luna小蘿莉雖然後來測出智商有144,但這時還是個白癡,
在入學之前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念一年四班,還會在媽媽買給我的自學作業本封面,
用紅筆大大寫上一年四班,嗯....只是單純喜歡「四」這個字以及紅色.....



[二年級]

二年級的luna小蘿莉已經學好ㄅㄆㄇ囉!新的學期希望還可以跟同學們一起學習~
可是因為學校的政策,原本的一年五班整個分散到其他各班去,我被分到二年四班。
(以前站排頭那個帥帥的小男生被分到二年二班,嗚嗚....人家也要念二年二班啦...)
新導師姓吳,全名忘了,她身體很弱,經常喝湯藥,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她會在教室後面煎藥-_-
由於班上只有幾個是新來的,老是感覺她會偏袒原來四班的同學(雖然我莫名其妙又當班長)



小時候很喜歡吃巧克力口味的義美小泡芙,就也開開心心的帶了一包放在抽屜下課可以吃,
不過那天好像有事被留得太晚急著回家,不小心撞到桌子,已打開的義美小泡芙整盒散在地上,
小蘿莉心想:『明天早點來掃好了』然後就趕回家(補習or看卡通or吃蘇打餅夾麥芽糖之類的)



沒想到隔天吳老師提早進教室發現了這一切,大怒!真的是大怒啊!
她用情治單位的手法逼問全班同學,小蘿莉眼看事情鬧得那麼大,更是不敢承認,
「不是掃起來就好了嗎?幹嘛全班都要半蹲啊....」這是luna小蘿莉一邊半蹲一邊發出的心聲。
後來老師不知道從哪裡發現小泡芙是我弄倒的,放學後把我叫到教室旁邊的水泥空地訓話,
從此我看到義美小泡芙就會想起這段往事,號稱巧克力蟲的我從此敬謝不敏....



蘿莉小筆記:
我的故鄉在台南安平區,當時安平只有石門、西門兩所小學,我念的是比較大的石門喔!
有多大呢?全校加起來只有三十班XD(西門才二十班咧,我們大多了!這兩間學校是世仇XD)




[三年級]

三年級的luna小蘿莉遇到的是一位男老師,不過並不是情竇初開的年紀,大家不要想太多。
這位老師開學第一天就把我叫過去,直接了當的告訴我,他要準備考主任,要我幫他上課-_-
他遞了一本國語課本,大家還記得小學的國語課本,每課底下不是都會有一行生字嗎?
對,他叫我在課文中找跟這些生字有關的詞,然後圈起來,咦,就變成生詞了唷!

 

那......怎麼幫他上課呢?
1、我到講台把這一課的生詞念一遍,同學們圈起來
2、第一次的國語課先把生字一個寫一行(上課時間寫)
3、第二次的國語課把生詞寫一行(當然也是上課寫)
4、第三次的國語課大家來寫習作,第四次繼續寫習作
5、下一課由步驟1至4再循環一遍,回家都沒有功課唷~



這位老師的工作就是在我們寫作業的時候認真看書,午休的時候搬個躺椅放在講台上睡覺,
後來大概是真的被他考上主任吧,黃以約老師,掰掰囉~



四年級的導師是我一生中的痛,留在下篇文章的開頭再好好用文章鞭笞她!TAKE A BRE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