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解決了兩個客戶,忙了手邊一堆雜事後,五點半,表定下班時間,
然而今天很剛好朋友們同時遇到麻煩事,幾乎同一時間來吐苦水。


1、A小姐:【部門主管、同事一夕之間全部離職】事件


公司某個部門的主管同時離職,簡單說就是條件談不攏,就全跳到華視了,
聽說主導者先前和公司談條件時就放話,談不妥的話至少要帶走五個人,
而這位主導的副座對外極盡能事地宣稱出國出差時有多累多忙碌,實際上都在玩樂,
只會出現在有菸有酒有咖啡的地方,meeting總是遲到,身上同時帶著酒臭和菸味。


對於這樣的副座,A小姐非常不齒,在六月中自法國坎城回來後就已是冷戰狀態,
副座接著又去了上海參加電視節,端午節後就沒再進辦公室。


而這段期間內,A小姐曾在夜半接到簡訊,發送者就是副座,
內容寫著他即將在七月中到華視,詢問A小姐是否有意願跟著過去,
工作性質與目前差不多,唯獨名額有限,請她暫時保密,有意願的話趕緊與他聯繫。


A小姐的另一名同事也收到完全相同的簡訊,這兩人都是籌辦電視節的戰將型人物,
他們倆對於跳槽到華視都沒有意願,雖然喜歡目前的工作,但不喜歡與這樣的團隊合作。


今天下午,公司內部網路公布了這些主管離職的消息,果然帶走了電視節團隊的一票人,
A小姐的部門大唱空城,不幸的是這些離職同事的工作全部落到A小姐身上,
A小姐下午好不容易剛忙完記者會,又開心又疲倦地回到辦公室,頓時傻眼,
更誇張的是,這些人寄了幾封email、口頭說說,只花十分鐘就當交接完畢走人,
交接的內容甚至還有今日內就要提供給貿協的文件.............


A小姐不是特別來找我,是因為我辦公室前的走廊是她大老闆必經之路,她來堵人告御狀的。



2、B小姐:【一年主管換三個,目前的主管無法進入狀況】事件



(by B小姐)我快撐不下去了,真的好想離職,我覺得...很累很痛
我的主管一直覺得片庫這個區塊是個非常非常非常不重要的工作,
現在公司組織要重整,他的單位會被檢核的就是我們片庫,
他先問:『四個人當班會不會太多?如果所有的帶子都集中到現在八樓這個片庫裡,
還需要這麼多人嗎?』我真的覺得我啥都說不出來了...


我很想跟他說,如果所有的帶子都可以集中到我們現在作業的片庫,我會自己選擇離開,
這表示我這幾年都沒在做事都在擺爛囉?那我自己離開


我覺得他已經一而再、再而三的否定了這幾年來片庫所有人的努力,真的有痛的感覺,
雖然還是有很多東西需要整理需要更好的處理,我們都知道,我們真的有努力,
可是在他們眼裡看來,都是個屁罷了。
他們都沒想過為何工讀生多,那是因為他們不願意找約聘或正職的人不是嗎?
他今天來就一副『你們真的需要那麼多人嗎?』
似乎要我把所有業務都說出來,先說服了他再說的意謂。


真的覺得好累,我只知道那些都是每天要做的事,但我不會知道啥對他而言才是重要的
有點說不下去,眼淚已經忍不住了,我想我先滾出公司比較保險了...再聊囉...



3、C小姐:【男友疑似聽不懂人話】事件



(by C小姐)我男友有個「剛結婚還大肚子五個多月」的前女友這兩天赫然出現,
「前女友」不管是字眼或是人物都令我過敏,無論他們之間的關係有多不好,
但是既然不得已遇到,就要做一點動作,我很早就跟他講了。


反正跟關係沒關係,就是不要遇到,遇到就請他注意我的狀況,他也說好,
不過當天很傻眼,把我晾在那邊讓前女友打量,害我回家卯起來抓狂。
我問醫生說:我有反應過度嗎?我現在的狀況就是不能碰到這三個字的相關物,
醫生說,他懷疑我男友聽不懂人話。



**********


包括妳的事,我都只能聽而已,沒辦法提供實質的幫助...

有聽就很好了 真的 比起不聽還捅我刀的人好很多
 

 

希望困擾妳們、讓妳們心情不好的事情,在最短的時間內都能獲得解決,
沒有任何能力可以幫得上妳們的我,只能這樣期盼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