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有很多種交通工具:巴士、電車、地鐵、渡輪(當然也有計程車)
 圖上是從機場到市區的雙層巴士,大家都說要坐上層最前面看風景,
 我當然就很快樂地坐上去啦,是說坐在司機頭頂上感覺還滿怪的XD
 回台灣時到香港機場也是搭這個(因為比機場快線便宜,這個只要HKD40)
 

 行李可以放在下層,問題是沒有任何可以固定行李的扣環或欄杆,
 路面偶爾顛簸,聽到行李箱碰撞啪啦啪啦砸倒車體的聲音,
 心想哪個衰人沒把行李放好,這下可好,掉出來了吧!
 結果下車前找不到行李,卻發現我那一大箱子滑到最前面由司機「特別保管」-_-


 
◎飯店後面整條街都在賣乾貨,所以又叫海味街,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奇妙的味道。
 右邊剛好拍到電車(又稱叮叮,不管坐到哪都是港幣兩元,開得很慢但可以看風景)

 車體廣告H&M是一家類似NET的服飾店,奉豬珀之命去買折傘,
 前兩次去都打烊了,第三次去剛好是週五下班時間,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店面很寬敞沒錯,不過大概也有兩三百個女人在裡面搶貨!
 髮飾、耳環、墨鏡被碰掉也沒人撿,大家在上面踩來踩去,試衣間大概有30人在排隊,
 排隊結帳很正常,但排了30分鐘是怎樣?!本來想拍搶貨實況,但保全太多,怕被抓走...

 

 

 ◎.............

 

 

 

 

其實這趟旅行出發前和進行中都不是很愉快,而且不是什麼輕鬆的行程,
很累,還瘦了兩公斤,很想窩在飯店休息,但還是強迫自己出門,
從預留的文章、寫回來的明信片、打回台灣的電話,我的抗拒與疲倦昭然若揭。

 

在香港的時候除了工作,其餘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所以照片大部分都是無聊自拍,
回來之後說起一些事、想起一些事,才慢慢感覺到好像也沒那麼糟,算是難得的經驗吧!
我知道我有能力可以把遊記寫得很有趣,不過目前真的寫不太出來,
要說懶惰也好,虎頭蛇尾也好,都OK,我都會笑笑的回答:「對啊,就是這樣~」

 

有機會的話,或許我會聊聊為什麼參加香港一日遊的行程,去了海洋公園還參觀金馬桶,
或是我會告訴你廟街其實不全然是色情街,只有前半段路旁夜總會和桑拿多了一點而已;
然後我很喜歡地鐵站的書法字體,相簿裡面蒐集了三個站,但其實車站人很多很難拍;
打開飯店電視沒啥頻道可以看,每天就只有MTV台和Discovery轉來轉去,
Fall Out Boy的〈This Ain't A Scene, It's An Arms Race〉搞不好聽了30遍以上。

 

看在上海、北京、峇里島遊記我都有乖乖交出來的份上,
張眼睇香港......呃.....就到這裡告一段落,謝謝大家
:)

 

**********

 

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些感謝名單不得不寫。

 

謝謝國光客運的司機。
到機場的路上因為全身淋雨又早起,太累睡過站,錯過在第一航廈下車,
他不但把我從第二航廈載回去,還一直安慰我、跟我聊天,消除很多獨自出國的緊張情緒。

 

謝謝「文輝墨魚丸大王」的伙計。
漫無目的走在銅鑼灣街頭,不斷迷路,雙腳超痠、腳趾超痛(因為穿高跟鞋得蜂窩性組織炎,服藥中)
不小心走到這家旅遊書上有記載的知名小店,身為沒做好功課的觀光客自然不知道要點什麼,
伙計見狀主動上前推薦:『我們店裡最有名的就是紫菜墨丸粉』他講的是普通話T_T
接受他的推薦,上菜之後他在旁邊的桌子補充調味料,問我從哪來、食物好不好吃,很親切,
那墨丸粉份量太大,他叫我慢慢吃,要離開之前遇到他在店外抽煙,還跟我說byebye,人真好!

 

謝謝香港浸會大學研究生杜晶和蔡瀟。
杜晶是鰻魚在研討會認識的朋友,成都人,巨蟹座,大學念北京清華,後來到香港當交換學生,
雖然他一直說自己是宅男,不過是滿有型的宅男唷!(杜晶你真的比很多台灣的宅男好很多XD)
聽說怕跟我聊不起來還找了另一個朋友當陪客(這是蔡瀟跟我講的,她出賣你,不甘我的事~)
很不好意思讓他請了一頓晚餐,也是因為那頓晚餐,他終於知道原來「提拉米酥」是一種甜點,
希望他有空有機會可以到台灣來玩~

 

謝謝中旅的葉導遊,還有鄰座不知姓名福建某大學的教授。
『套中一個毛公仔他就給你一個毛公仔,套中兩個毛公仔就給你兩個毛公仔』(請用港式普通話發音)
葉導遊我知道你不是在講繞口令,可是我真覺得這段話是那天聽到最好笑的一段,謝謝你的照顧!
因為同站上車,而且都是自己一個人旅行,跟教授先生進行了台灣與中國文化交流,
雖然他說『台灣來的啊?陳水扁的子民嘛!』但我還是很不怕死對他進行了中國不是祖國的思想改造。

 

最後感謝偶遇的香港人Odon。
停留在香港的那週,唯獨離開當天下雨,而且是大雨,除了行李箱還有三件手提行李,
走錯方向,浪費不少力氣,身上又汗又雨(儘管狼狽,在外還是要硬ㄍㄧㄥ維持優雅形象)
路面整修沒有平面可走,過馬路只能走天橋,天橋又沒有升降梯,
當第二次必須走上天橋的時候,突然一名好心的年輕男子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於是他幫我提行李(19公斤重)過天橋,陪我找到巴士站,他對台灣印象很好,
但覺得台灣式的普通話很強調翹舌音,他正要到維多利亞公園拍攝花卉展,
他說有很多客戶在大陸和台灣,所以正在上普通話補習班,然後問我有沒有MSN....
anyway, thanks a lot, O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