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香港,相信大家都看過那個『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旅遊廣告,
這次主要目的是出差,逛街本來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但肚子還是得填飽,
從早期〈行運一條龍〉到近期〈父子〉還有所有香港電影,幾乎都脫離不了茶餐廳,
check in後的第一餐當然立刻殺進附近的茶餐廳,體會香港市井小民的生活!
 

 

◎這就是茶餐廳,普及範圍有點像台灣的小吃店,走三步就有一家,
 地上鋪的是老式建築馬賽克小磁磚,用餐的客人有學生也有剛下班的上班族,
 點菜老伯嘴叼香菸脖子上掛條毛巾搖搖擺擺走過來用廣東話大聲問:吃什麼

 

◎反正也不知道什麼好吃,就點個套餐吧!一份HKD22(一元港幣約等於四元新台幣)
 有牛油餐飽、西煎雙蛋、豬扒公仔麵、啡茶或凍飲。西煎雙蛋=兩個荷包蛋煎一起,
 還在期待什麼是公仔麵的時候,它上桌了!搞半天....公仔麵居然是泡麵!哇咧.....
 味道嘛...我從桌上糖盆加了兩大瓢白糖才把啡茶喝下去,那個泡麵,很鹹啊....
 (後來發現香港食物大都很鹹,我居然可以從同事買的粥裡面聞到鹽的味道)

 

◎依照旅遊書的指示,到有名的翠華餐廳吃海南雞飯,香港的米是長米,很難吃。
 每家店招牌都在比大,跟底下的車子相比就知道它有多大,怕人家看不到就對了-_-
 (請注意招牌上頭的八個小字,超屌~)

 

◎海南雞飯上面有一些黃黃帶蔥的渣渣,本以為是蛋,夾起來吃一口發現....是薑....
 湯叫做「老火例湯」,類似台灣自助餐的附湯,當天煮哪種大鍋湯就是例湯,
 呃....翠華的廚子對我還滿好的,湯裡面附贈一隻雞腳(送這幹嘛我又不吃-_-)
 把它夾起來跟不吃的雞皮放在一起,就是右上角那一小堆。吃完才想到要拍,哈哈!


 

◎餐廳一隅:I翠華~I魚旦~I咖哩~I凍啡~   喔....這麼愛喔....(其實是票選活動)

 

◎〈食神〉裡的飲食連鎖集團叫作「大快樂」,我是去了「大家樂」,
 肚子真的很餓啊,看中的是特製雞翼+?(這字我不會唸不會打)蛋沙律套餐,
 想像著大塊炸雞翅還有很多青菜的沙拉,開心~
 買完餐券排隊取餐,餐點一樣樣擺出來,雞翼....真的只有翼,蜜汁烤的;
 那個?蛋是半顆白煮蛋,沙律....只有半球冰淇淋大的馬鈴薯沙拉....我心碎了.....

 

其實也是有吃到一些高檔的東西啦,招待客戶的時候都吃很好,
某天在海鮮酒家喝一碗湯,香港人煲湯真是一流的,味道很鮮美~
喝著喝著,奇怪,撈到這一球是什麼?靠!是鮑魚!快吃!
喝著喝著,見底了,怎麼還剩一堆渣渣?靠!是魚翅!快吃!
其他還有什麼乳鴿、石頭魚等等,一堆會令人吃到發呆的東西.....
果然還是要以「招待客戶」之名才能名正言順的吃香喝辣~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