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獻給受便秘所苦的朋友們參考,衛道/味道人士慎入!


阿比:
今天義大利麵附的紅茶,我晚上一點多想喝,喝了一口含在嘴裡沒吞下去,想說:「奇怪,這是汽水嗎?」舌尖有汽水泡泡的感覺。後來直覺是酸掉了,趕快跑去廁所吐出來、整杯倒掉,真恐怖,差點明天要狂拉......


這是某次闕先生徹夜在學校趕報告,我先睡,留給他的字條。



拉肚子的經驗人人有,但我想應該很少人發生的事由會比我多,
luna小姐因為開過刀導致腸胃不好,因此在飲食方便更是小心,
不過再怎麼謹慎,總是會有一些意外發生,
根據多年來累積豐富的腹瀉經驗,歸納出三種最容易「讓屁股離不開馬桶」的項目:

A、不乾淨的食物
B、奇怪的食物
C、DH指定打擊

今天要講的故事可是luna小姐用生命換來的,請含淚閱讀...........



A、不乾淨的食物


關於這點,最為我自己所津津樂道(?)的,不外乎「大一聯誼綠烤肉事件」
詳情見once烤肉記(上)  once烤肉記(下)
(歡迎舊雨新知觀賞或重溫這件堪稱「人生中十大笨事」之一的精彩往事)


雖然那件事可以算是我白目,懷疑烤肉有問題還硬要吃,
一起參加活動的所有室友都沒事,頂多吞個胃藥就好,我卻進萬芳醫院住了三天XD


關於那個住院事件還有個花絮,不過前陣子才想起,所以沒寫在前文裡,
當時出院滿心歡喜,期待男友會捎來貼心溫暖的問候,迫不及待打開BBS信箱,
ㄟ.....信是有啦,不過是分手信,原因是:「不想交一個隨時會死掉的女朋友」
(多虧某集〈康熙來了〉做了主題「最瞎的分手理由」,才讓我想起有這件事。
  不過這並非發生在我身上最瞎的理由,改天另寫一篇文章讓大家票選一下-_-)



B、奇怪的食物


luna小姐除了會不怕死,硬把綠烤肉塞到嘴裡之外,也會遇到一些奇怪的食物,
可悲的是這些食物並非他人提供,而是我親手把他們搞出來的....


還記得是某個冬夜,台北依然下著令整座城市更為淒清的雨,
luna小姐和西貓窩在小小的房間相互取暖,
西貓餓了,我這主人會幫他倒飼料;但我餓了,又懶得出門該怎麼辦呢?
嘿嘿,聰明如我,早就準備好儲備糧食!(儲備糧食不是西貓啦,雖然他很夠格)
十顆冷凍水餃&一根博客肉丁香腸,放入大同電鍋,外鍋加半碗水,
順便把「花田少年史」台語配音版DVD設定好,等電鍋跳起就可享用晚餐啦~


◎花田一路真的很好笑
 


冷凍水餃畢竟是水煮比較好吃,用電鍋蒸外皮會比較乾,內餡相對更油膩,
我以前開刀是把膽囊還有部份十二指腸拿掉,所以不太能消化油脂,
這樣的結果通常是讓我一整天沒有食慾,或是肚子痛但便不出來,
誰知道「蒸‧冷凍水餃」初體驗竟讓我坐在馬桶上看花田少年史超感人的結局邊哭邊狂拉....



C、DH指定打擊


明明是棒球用語,怎麼拿來當作拉肚子的項目之一,我堂哥應該會很想揍我XD
我也不是污衊棒球啦,阿就是用這詞才貼切咩!


有些食物天生擁有清腸胃的功能,對別人來說也許功能不顯著,在我身上效果會放大!
譬如說:

1.香蕉
芭蕉沒效唷,要香噴噴、黃澄澄的那種台灣香蕉,令人看了就忍不住想吃!
但吃完後半小時最好不要離開家門一步,就算坐在家裡看電視也建議離廁所近一點...

2.木瓜
不分品種,吃了之後十分鐘奏效,效果持續24小時,
上禮拜我就是被它害到差點在統聯車上那個(還好只搭到台中,要不然就完蛋了)

3.鮪魚醬
不是水煮鮪魚,是早餐店加在蛋餅或三明治裡那種摻了美乃滋和黑胡椒的糊狀鮪魚醬
起初不知道這東西對我也有效果,直到多次實驗證明,唉,我再也不會在上班時吃這種早餐了!

4.咖啡
一般來說咖啡利尿,不過for me,它還通腸(嗯,剛剛又受到它的影響完成了一次)

5.優酪乳
目前喝過最令人痛不欲生的是中興大學牌優酪乳(要買鮮奶但包裝太像拿成優酪乳)

6.玫瑰西施茶
台視後面有家飲料店叫「草本茶集」,菜蒸爐不愛清心卻很愛去那家,
店家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飲料裝在小杯裡提供中午去覓食的路人試飲,
而這「玫瑰西施茶」,說是深受OL喜愛,為了要偽裝自己也是所謂的粉領族,也點了一杯
(其實我是粗工,每天要搬一堆箱子、推車是我的好朋友,還有我根本就討厭玫瑰味)
then.....結果不必我多說,從中午喝下肚開始,消化系統的暴動直到下班都沒結束...


**********


說實在,除去上面三項,會令人拉肚子的東西還有千千萬萬種,
有時也不是食物不新鮮,日子不好或八字犯沖,也會使人拉斷腸,
或是像放太久的百香果,以為只是外表比較皺、切開果實還很漂亮、聞起來氣味也不臭,
但吃到嘴裡卻苦到爆炸(後來當然吐掉啊,我有笨到吃苦百香果還會吞下去嗎?)


◎有圖有真相,看到這種樣子還是會想挖一口來吃吧,誰知道它會是苦的(攝自垃圾桶)
 



〈海角七號〉中,友子用指頭沾了下阿嘉的額頭放進嘴裡含了一下(然後繼續發飆)勞馬見狀仿效後說:

『日本人什麼都敢吃』
酸掉的紅茶壞掉的百香果都敢放到嘴裡(然後吐出來)的我,

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個日本人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