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明天晚上很可能會去烤肉,所以來寫篇關於烤肉的東西好了~



話說luna還在小大一的時候,也參加了幾次聯誼,
不過我必須很誠實的說,聯誼目的都是為了玩耍,這點甚至為室友的共識,
再者,當初有男朋友,完全沒有認識其他男生的興致(現在遭到報應了),
大一嘛,沒車又不知道台北哪裡好去,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找幾個司機這樣...



雖然我還滿討厭充滿詭異氣氛、相親式的聯誼,不過衝著人數壓力以及烤肉,還是會去,
而事件發生的那一次完全成就這兩點,寢聯(六個人都必須參加)、烏來烤肉。



我永遠都記得那次聯誼,對方男生陣容是多麼「整齊」,
兩個台大(一個大學部一個研究生)、一個警大、一個海大、一個....國二男生,
對,男生只有五個,但這不是重點,這五個男生之間有的甚至互不認識,
關係有高中同學、社團朋友,反正亂七八糟,隱約可以聽見理智斷裂的聲音。



然後,最帥的居然是那個國二小男生,到底是在搞什麼啦!
(反正往事重提,這些都笑笑就好,除了一笑置之還能怎樣?)
於是在那個春末夏初,氣溫已逐漸炎熱的四月天週末,我們到了烏來溪邊烤肉,
前面那些自我介紹、不熟裝熟、分配工作什麼的都跳過去,總之開始烤肉。



那天天氣真的很好,好到稍微一動就滿身大汗那種好,不過沒吃早餐我實在餓到不行,
烤肉架上香氣四溢,陽光照射下,肉片油亮的光澤和清澈的烏來溪水一起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我的表情就像少女漫畫裡有著不合比例大眼睛女主角一樣,對肉片投射無比感動的奇異光束...



挑選了一片肉質精實、形狀完整、看起來相當可口,而且幾秒鐘後就快烤熟的瘦肉A先生(化名),
興致勃勃、努力忍住口水、左手拿盤右手拿叉,寸步不離的守在旁邊死盯著它看,
我知道它是我畢生的希望,我知道它和我有同樣的想法,所以我們倆必須「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瘦肉A先生哪來的手?隨便,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和它之間的愛情,OK?)
只是....為什麼瘦肉A先生表層是綠色的?嗯,可能是油脂受了光線折射的關係,無損它的美麗!



我與瘦肉A先生相互凝望,進行彼此的確認,不久後瘦肉A先生終於答應我的請求,我們合而為一!



如同先前所預期,瘦肉A先生果然不負所望,肉汁在唇齒間迸發,紮實的纖維充滿彈性,
咀嚼的瞬間感受到畜牧業者終年辛勤努力,吞嚥時,口腔、喉頭、食道、一直到胃部都獲得了滿足!
那是一種感動,一種泫然欲泣的幸福,不想多說什麼,那是言語無法描述,身體微微顫抖的感覺...



雖然男生們和我們很顯然是有今生沒來世,他們之間根本還得互相認識,
傍晚之前總算結束這次不知道算不算成功的聯誼(嗯?烤肉很成功倒是),
晚餐時間大家好像都還很飽,好像只有一個室友去買了麥當勞$19的吉士堡,
當晚室友的高中同學從中師來訪,住在我們寢室,大家聊到深夜便熄燈睡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