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看完〈The Dark Knight〉了!依照慣例,luna小姐不會爆雷,請安心閱讀~



貼心小提醒:
長達151分鐘的〈黑暗騎士〉,沒有片尾小片段,小膀胱的朋友在本片結束後請盡快赴WC處理。


首先我必須向大家承認luna小姐其實是個電影小白,為什麼呢?唉.....
因為
1、等待〈黑暗騎士〉上映的這些日子裡,我一直以為The Dark Knight指的是Joker
2、我對蝙蝠俠的認知,除了他是「把內褲戴在頭上」這個超冷梗之外,其他一無所知
3、我也一直以為在這部片子裡,蝙蝠俠是讓我不用期待,隨便誰演都行的角色,沒想到....


◎Christian Bale,這位先生好帥啊!

(原來電影版蝙蝠俠都是他演的,以後有蝙蝠俠電影我都要看~)


另一位戲份頗重的角色,高譚市檢察官哈維(Aaron Eckhart飾)
他跟超人一樣有屁股下巴,雖然是典型美國帥哥,不過就沒那麼喜歡他!
 

◎就是那個屁股下巴!那個下巴害了你,快去把它縫起來!



本片的觀影重點,莫過於已逝的Heath Ledger飾演的Joker,嗯....該怎麼說....
雖然我沒看過〈斷臂山〉也沒看過〈騎士風雲錄〉,無從得知他以往的演技如何,
細膩的臉部表情(注意他的嘴角,連嘴角都有戲)、飄忽不定卻誠摯且邪惡的眼神,
雖說反派本來就比較搶戲,不過希斯萊傑確確實實用生命演活了Joker!


令人出奇不意的犯罪、變幻莫測的身份,正是Joker的表現重點,
不過我不想說太多關於電影本身的評論,公道自在人心,自己看才能體會,
正當我看著他和Batman一次次較勁、一回回過招,越看越奇怪,越看越熟悉,
突然間我想起來了!對!就是她!布蘭妮!

◎布蘭妮?Come on!別鬧了,當然不是這個小鹹鹹不然妳要怎樣!


◎這個布蘭妮才對,布蘭妮墨菲Brittany Murphy


Brittany Murphy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總覺得她既狂野又sweet,很美又有靈氣

◎〈Don't say a word〉的劇照,她在片中飾演一位精神分裂患者
 

◎Joker很美又有靈氣真靠么,怎麼跟Brittany長那麼像?Brittany對不起>"<



Joker的臉究竟是怎麼搞的?他在電影裡自己講了兩個版本,只要有機會逢人就提,
(這讓我想起〈黑色大理花懸案〉被害者也是被割成恐怖小丑臉,點粉紅連結可看命案照片)
講第三個版本時,要不是蝙蝠俠不想聽,我倒想知道Joker還想唬爛些什麼XD


電影裡有部分情節在香港拍攝,維多利亞港、半山手扶梯,還有高樓高樓高高樓們,
冠C哥演了一個只有三秒,非必要性的角色(老實說他出現時我還不知道就是C哥)
有趣的是,片中有句對白重複了兩次:『中國政府是不會引渡中國人的』
下午才跟闕先生說〈Mummy-3〉的壞蛋是兵馬俑,
以〈不可能的任務三〉被中國禁演的前例來看,一定也會被禁,
〈黑暗騎士〉不僅公然點出中國企業出假財報,還很帶種地嗆了中國政府,不被禁應該很難XD
(所以我們要大聲向世界說出:We're Taiwanese, not Chinese!!)


整體而言,〈The Dark Knight〉是一部相當值回票價的電影,
〈鋼鐵人〉一樣都是美國英雄,不過鋪排手法和劇情走向完全不同(所以別比較了~)
雖然明天沒放假,想自行放颱風假的朋友們,建議可以去看Joker和帥Batman的精彩表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