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蚯蚓是泥土的味道,萵苣是冰箱冷藏櫃的味道。
洗衣間是毛寶,蒲公英只是下過雨的蚯蚓。
梔子花?沒有印象中的淡雅芬芳。



大麻適合上了年紀的男人。蕃茄很嗆,綠蕃茄更嗆。
草莓冰淇淋太甜,雨和雪,感覺和名稱同樣迷惑。
天國的呼喚....會不會是線香裊繞?



缺了一管煙,凡塵不見,豌豆未在行列之中,
蘭花、玫瑰太平凡,伯爵茶就是伯爵茶,
竹子、薰衣草可以有更多選擇。



只有葡萄柚茶可以。
只有琴湯尼可以。

 



**********

 

上面不是什麼詭異的隱喻詩,是生活體驗,
當然我不會無聊到趴在地上抓來一隻earthworm聞牠的體臭,
提到的那些,其實全是香水的味道。

 

香水?蚯蚓和萵苣?對啊,就是這樣,沒錯。

 

事情的起因是某天孫豬珀小朋友去逛了遠企,拿到一張酷卡,
上面介紹「DEMETER」這個品牌的香水,列出各種香氛。
當我看到那些怪里怪氣香味的時候有懷疑了一下:「這個?賣香水的?」
然後就忘了這件事,卻對平凡不起眼的瓶子有印象。

 

禮拜六陪菲亞去作水晶指甲,才剛過馬路,腳步都還沒踏進衣蝶大門,
眼光就被旁邊小花車上的瓶瓶罐罐吸引住,居然就是DEMETER?!
堂堂紐約品牌怎會淪落到在路邊擺攤?後來想想這種策略也對,
這個牌子本身就不是正常人會接近的,在百貨公司裡設櫃好像有點浪費資源....

 

兩位販賣奇怪香味的小妹很熱情,大方讓我試聞了各種不同(詭異?)的味道,
第一個當然是最富盛名的蚯蚓香水,千萬.....千萬.....不要被字面給騙了,
『香』水咧.....哪裡有香啊!!!!!根本就是土!!!是土味!!!
搞不好殺一隻土虱牠肚子裡的味道就跟蚯蚓香水一樣!!!
(剛才騙豬珀說我買了蚯蚓香水給他,差點沒嚇死XD)

 

聞過一堆有的沒的之後,買了葡萄柚茶和琴湯尼這兩種味道,
逛完衣蝶也把菲亞抓去震撼教育一下,聞香水聞到罵髒話,哈哈,效果很好~
除了香水之外,DEMETER還有其他產品,味道也都不會正常到哪裡去就是了...

 

luna:妳們家的正常香味(花香之類的)應該比較不好賣吧?
櫃妹:對啊,剛才有一個男生來買玫瑰,我還想說他怪怪的,來這裡買玫瑰?
luna:有錢賺就好了還說人家怪.....XD

 

徐四金的《香水》,大學時代才讀了前半,看樣子應該要補完才對....

 

 

補充資訊:

"DEMETER" 官方網站台灣版
(可以看一下品牌故事,雖然寫的很場面,但我認為這牌子起源應該是惡搞來的)

某購物網站列出比較多種香味

想到大紀元日報早就有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