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
上週末在家寫完所有的卡片,耶誕假期三天的活動也正式拍版定案,
挑卡片時想到收件者打開信封時的表情,自己在書局裡就噗呲笑了好幾次,
寫卡片還有計畫活動的過程也都超開心的,維持在一個準備過節的歡愉狀態,
但這禮拜開始,突然覺得我的耶誕節似乎已經結束,再一次感到異常孤單。

 

為了不讓這種孤單的感覺蔓延,開始想各種方式排除,
甚至想解除大陸那個男生的MSN封鎖跟他聊幾句,或是找XXX出來見個面,
不過後來理智戰勝情感,就算跟他聊幾句,那又如何?
找XXX.....算了,見面不如不見,兩者都是不具意義的作法,都被自己否決。
在外面的時候比較不會亂想,回家就恐怖了,
還好最近冬天嘛,常常不知不覺就睡著,大量的睡眠佔去腦袋運轉的時間,嗯,也好。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這陣子和我接觸過的人應該都不會發現異狀,
還是和平常一樣笑笑的、很有元氣的樣子,可是自己知道,獨處的時候心情是悶的啊,
我的拇指也一直保持在破爛狀態,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傷口痊癒又不知不覺摳破,
包括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流眼淚....門診的時候已經很久沒哭了啊....

 

公司禮拜二來了個新同事,禮拜四說要離職,原因是躁鬱症,他說這工作讓他緊張;
剛才捷運上有個男子不停自言自語、擺動雙手,一般看到都會認為他精神有問題的那種;
朋友說禮拜天晚上的火鍋聚餐,與會人員精神都不正常(當然我知道她在開玩笑)
然後我困惑了,什麼是正常?什麼是不正常?在別人眼裡我到底正不正常?

 

**********

 

醫生說:
.........................................................................................
......................................................................................................
..............................................................
.....................................................................................................................
.....................................................................
..................................................(他真的沈思很久)

 

正常和不正常沒有一定的界線,在我看來妳很正常,只是有一些困擾,所以來找我。
經過談話,我們一起找出這些讓妳困擾的原因。

 

妳有一些「正常」的期待,妳希望找到一個適合的對象,可以共組一個家庭,
妳還希望生小孩,這些都很正常,但為什麼妳在關係中同樣的問題會一直重蹈覆轍?
究竟是妳喜歡的男生類型根本就不適合妳?還是時運不濟?
既然我們已經知道妳喜歡的男生類型都不一樣,那就只能說時運不濟,妳也倒楣夠久了。

 

妳這群朋友裡面有已婚的嗎?只有一個?喔,這種情況的話是比較容易,在國外互相照顧。
那妳有沒有發現朋友裡面有交往對象的,大部分來自同樣的工作單位或由學校就開始發展?
嗯....其實也不見得呴....不過妳不要同公司的,又已經離開校園生活,排斥網路交友,
唉呀,換工作好了,機會大一點~「樣本數多不代表機會就多」?也是啦,要適合的才行....

 

前幾天我去參加一個聚會,裡面全部都是醫生,當然也有女性主治醫師,
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這些女性主治醫師,若是已婚,大部分都是在升上主治醫師之前就結婚,
一旦升上主治醫師才要結婚就難了,她們升上主治醫師後就等於被孤立,
這個社會還是不公平,男性主治醫師就算年紀再大,隨時要結婚找對象都很容易,而女性不是。

 

(「記憶流失裝置」再度啟動,後面還講什麼全部都沒印象,好像繼續討論上面這例子.....)

 

週末還是好好享受妳的火鍋吧!聖誕節還沒過,祝妳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