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前的週末回了台南一趟,和媽聊天的時候,她告訴我一件事,
和我一樣也怕哪天突然走掉,很多事來不及交代,所以也寫了類似遺囑的文件(註一),
她沒告訴我放在哪,只告訴我原本記載的第一條:『把花架裝上』(註二)
但強調儘管她走掉了,也要我們把這個截至目前為止她最想完成的心願給完成。

 

為何說是「原本」記載的第一條呢?在談話的前幾天,托老爸的福總算實現,
我那可愛的處女座老媽覺得直接刪掉好像有點奇怪,所以重新謄了一遍,
記得她一臉微笑、神秘兮兮的跟我說:『嘿嘿,花架裝上了~』
不禁莞爾。

 

似乎不曾經聽到自己說過「這輩子一定非要如何如何」這麼果敢堅決的話,
是不是於生命終結之前無法實現,永遠閉上眼睛的剎那會輕聲嘆息,
所謂遺憾終身,死後還要後人幫忙實現那種,才稱得上是「心願」?

 

心願?我有什麼心願?有什麼是這輩子非做到不可的?

 

這輩子....非要去一趟埃及不可?!
   →是有高度濃厚的興趣沒錯,但死掉就無法實現,
    如果真那麼想去,其他的都不用顧慮,機票一買就出發了不是嗎?


這輩子....非要比我愛的人們還先死去?!
   →死去的人沒有痛苦,被留下的人才是痛苦,這不算心願,應該算自私吧!


這輩子....非要????
   →想第二個就很不容易了還想到第三個?!

 

想了好久,想來想去心願還是只有一個,一直以來我也往這個目標努力,
因為不會是一條太順遂的路子,所以值得挑戰,而且永遠不會放棄!
雖然對很多事先天或後天排斥抗拒,導致溫度變化太過劇烈而痙攣之類的,
當願意付出的時候,我依然有足夠的熱情以支應,這一點非常肯定。

 

在達成這個願望之前,還有很多需要學習,
更重要的是必須看清自己的模樣,看清這世界的模樣,
如此才能事半功倍,如此才能在跌跌撞撞之餘勇敢走到終點。

 

陶子的〈女人心事〉這樣唱著:
『我在這岸看著妳游 為妳的堅持感動 妳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luna在〈心願〉這樣寫著:

 

      「這輩子,非要得到幸福不可!」

 

 

 

看著文章的你/妳啊,有什麼心願呢?

 


註一:我的生前遺囑請見2005/5/13文章〈my last will and testament #01〉,
   去北京前本來就該改版,但一直沒時間,最近應該好好想想#02。


註二:基本上「花架」是一個在我家裡流傳已久的故事,
   但由於內容和本篇文章風格不符,請容我改日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