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烈日下的貓眼◎


MSN、BBS,聊天兩個小時,沒人知道我頭很痛,沒人知道我不怎麼快樂,
那又如何?非別人可以解決的事就不用講,不想讓對方知道,也不用講,
雖然某些時候極有可能對初識者坦言以對,但絕大多數持保留態度。



多年來早已學會用手指在鍵盤上做出與實際相去甚遠的表情,
隨著指尖快速飛舞,或許有越來越多表示開心的語助詞或越來越high的情緒,
那是真的嗎?maybe yes/maybe no。
說我虛假嗎?怎麼高興怎麼說吧!



疲倦時找個角落藏匿蜷縮,也許不見得比較好,不過誰能評判孰優孰劣?
人都需要保護色,我的保護色是把情緒藏匿在和對方相同的情緒裡,
一種蟄伏。




◎之二:I used to be a princess....◎


禮拜一的凌晨作了個夢,和曾經豢養的小狐狸在夢裡牽著手開心笑鬧,
穿著那年為了參加同學會,小狐狸為我買的淺黃色上衣,
清風陣陣,笑得燦爛,連眼睛都給瞇上了。



忘了確切的場景,忘了確切的動作,只記得溫暖和安心、放心的感覺。
彷彿縮小版的我踩在燙腳的夏日沙灘,他的掌心漫開於我的行路,
包覆與保護,裸足前行也不覺辛苦,腳步輕盈,似可翩然起舞,
再次強調,只是一種感覺,而非實際夢境。



連睡著時的自己都能感受到夢裡那另一個自己的無憂無慮,
儘管意識朦朧,但我想我是笑著吧?
為何醒來時卻是左胸口發悶、心酸的難受?我不要!



回頭睡去,夢還能延續,依然可以感受夢境的愉悅,
再度驚醒時又是強烈的難過襲捲而來!
如此延續了四五次,已經無力接受再而三的痛苦襲擊,
索性起身,結束我的美夢,結束美夢甦醒後不知名的悲痛。



天堂與地獄般的恐怖落差,令人無法承受。




◎之三:自白書◎



我不想傷害你,我知道傷害的也僅是你的自尊,而不是感情,
以往或許連自尊我都不會留給你,但這幾年的社會歷練,我學會給人台階下,
因此要是你有幸(或不幸)看到這篇,希望你能夠瞭解。



假設如你所認知的:『不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
要嘛是男女朋友,要嘛別浪費彼此的時間,那麼我一點都不想浪費你的時間,
我相信男女之間除了愛情,還可以有很多其他的什麼,世界沒那麼腐敗,
我可以把你當成一個朋友,很普通的朋友,最普通的那種朋友。
(好吧,或許不行,我無法忍受你的自大,但那是你個人的問題,與我無關)



so....
當我連續三通電話不接,我以為你會發覺;
當我對你的邀約不做正面回應,我以為你會發覺;
當我MSN明顯冷漠,半小時後才回話,我以為你會發覺。



你知道嗎?我們根本就是兩個各方面完全不同的人,完全,沒有一點相同。
你知道你能跟我聊什麼嗎?



乳糖不耐症不是你的錯,但你不知道我這輩子最愛食物之一的就是CHEESE;
生冷的日本料理有什麼好吃的?很抱歉,我真的很愛很愛日本料理的清爽。
我無法接受你在我面前大肆數落「女生都這樣、女生都那樣」我也是女生!
更無法相信你今年六月到了最喜歡的紐約旅行十數天,居然沒有任何感覺?



雖然你在出國前就想預約週末的時間,我不想騙你也不想找藉口胡亂搪塞,
你想看的電影,我真的沒興趣,
我看電影需要找適合的伴,要不寧可不看或自己去看,
這都是你不能瞭解的,而我也不想讓你瞭解......



如果你是認真的想多瞭解我,你會知道我很重視這裡,進而看到這篇文章,然後明白,
如果你不是,你就看不到這篇文章,或是在很久之後才看到,但那也沒有用了。
我不希望場面太尷尬,那是最難處理的一種狀況。你也不希望我發什麼好人卡給你吧?
或許我的處理方式不完美,但是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抱歉。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