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nsane (困)                     看板 XXXXXX
標題
時間 Fri Sep 21 01:06:05 2001
───────────────────────[←離開] [r回覆] [PgUp] [PgDn]

親愛的牛牛:


 你知道嗎?姊姊現在難過的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怎麼寫這篇文章紀念你小小的靈魂,請你原諒姊姊。


 姊姊不知道你的年紀不是三個月,而只是一個月大的小朋友,
 你的身體好小好小,還不到3310的長度,甚至還沒有斷奶,
 以為你不吃飼料是因為還不熟悉環境,
 沒想到是因為牙齒還沒長齊,咬飼料牙齒會痛,
 姊姊不知道小小的你要喝糖水補充糖份,
 當你還是跟平常一樣活蹦亂跳,誰知道你就這麼走了!


 眼睜睜看你從健康到生病,一直到最後,
 牛牛本來好溫暖的身體,漸漸失去溫度,你知道姊姊好著急嗎?
 用雙手和軟布輕輕護著你的身體,抽筋、發抖,
 你的表情好痛苦,姊姊的眼淚也一直落下,好難過好難過,
 我知道你聽到我的鼓勵,自己也很努力的加油,
 可是我們還在北上的路程中,姊姊不能馬上下車帶你去看醫生,
 到了新店之後,那位醫生叔叔說,如果可以提早兩三個小時帶你來,
 你就不會離開我們了,牛牛,對不起,請你原諒姊姊。


 現在你躺在鋪滿木屑和軟布的小盒子裡,
 旁邊還有一些飼料,你留著長大的時候吃,
 明天姊姊會幫你準備糖水,你不要忘了喝喔!


 不忍心再看你僵硬的身體,不忍心再提起這些難過的往事,
 這些都會讓姊姊又掉眼淚,牛牛,你好小好小,好可憐....


 牛牛,你記得喔,要往芳草鮮美的那個天堂去,不要走錯路喔!
 你要好好的過,那邊應該會有其他的小兔子們陪你,要跟人家好好相處,
 玩累了記得休息,注意保暖,小心別又常常摔跤,別倒退著走路啦!


 還有,你要保佑差點就能變成好朋友的小冬,讓他健康長大,
 很可惜,我們的相處時間只有短短三天,不過姊姊是真的好喜歡你喔!


 牛牛,姊姊的眼淚已經在剛剛幾個小時流盡了,
 再繼續哭你會難過,所以我不哭了,你自己要保重!


 我們都會想念你。



〈牛牛,2001/??/??--2001/09/19〉


--
※ Origin: 盈月與繁星 (MoonStar.twbbs.org) ◆ From: 140.119.137.50




後記:談話間提到家裡兔子的機率非常頻繁,很多人以為我養兔子的經過一向平順,
   所以每每提到他們就眉飛色舞,牛牛的死,是飼養兔子的過程中最深層的痛。


   有些不熟的人,提到兔子總會開玩笑說些殺來吃掉之類的話,我非常不能接受,
   如果是熟人,他們會知道我有多愛兔子,會知道小冬、西米露對我的重要性,
   為什麼某些人就自以為是的覺得能開這種玩笑?


   兔子沒有狗狗聰明、不像貓咪愛撒嬌,他只是靜靜的蹲著、經常性的撒野,
   兔子的生命脆弱又短暫,容易受到驚嚇,卻也無憂無慮、樂天的像個小孩,
   即便有疼痛,他說不出口,即便他需要保護,也只是默默的凝望著。


   和兔子朝夕相處的四年來遇到不少事,久而久之,個性也像兔子一般,
   西米露和小冬是幸運的,有極疼愛他們的主人,在這世上他們只要負責快樂就好,
   再怎麼幸福快樂總會有走掉的一天,我能作的就是在他們死亡前盡可能付出,不留下遺憾。


   照片攝於今年中秋前夕,西米露的病容,業已康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