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瑞安街看了房子,在大安和科技大樓站之間,房裡就能看見捷運軌道,
生活機能還不錯,北市圖和大安森林公園是步行可及之處,
樓下停車方便,附近都是寧靜的住宅區,不是頂樓,四樓隔成七間,
左邊住了個內向的日本留學生,右邊則是生活簡約的電腦工程師。



整面牆都是隱藏式衣櫃,收納方便,採光、隔音都OK,也不會西曬,
房間北側和東側各有一個陽台,附設小流理台,望出去就是台北101,
瓦斯熱水器可以免除冬天洗澡水溫不夠的問題,洗、烘衣機、飲水機公用。



這是一間幾乎100%符合我要求的房間,房租當然不可能甜到哪裡去,
經過商議後,月租一萬四,包水、網路、第四台,電費一度四元,
但還是比原先預算包山包海不超過一萬三超出大約兩千塊錢。



然後.....有前科的我忍不住又犯了老毛病.....明天作最後確定,
卻同時思忖:「一萬四,住得起嗎?有這個必要嗎?」但房子真的很棒。



身體不適加上今天工作量爆多,把我累壞了,騎車離開之前和媽通了電話,
我很心慌,不知道這決定是不是對的,阻止也好、勸進也好,我需要一點意見,
把上面那一大堆覆誦一遍,再把我的問題與矛盾點提出。
太貴。其實我也知道。只是找了那麼久,看過那麼多房子,真的好累,
媽先說在外租房子不用租太好,要求不用太高,接著不免又提到回台南的問題,
可以住家裡、開銷又節省....諸如此類的話題。



忘了講到哪個段落,綜合許多複雜的原因(完全不是因為回台南話題)
突然無法承受,蹲在打烊店家前繼續通話,同時忍不住開始淚流滿面...




我不是不想回去,沒有人會比現在的我更想放棄一切回到台南去,但那是一種逃避啊!
還沒真正把問題解決之前就夾著尾巴逃回台南,那是一種逃避,是懦弱啊!
而且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我回不去,工作不能放、諮商預計還得持續到年底,
沒有辦法接受回台南找一份薪水比現在低,而且不見得有興趣的工作,
就算姊姊真的開了咖啡店要我去打理,另一方面我沒有把握也能找到一個可信賴的醫生,
有很多方面需要考量,總結一句,是時機的問題。



說了這麼多遍,媽或許瞭解了,『如果真的喜歡那房子那就租吧』,我說太貴,
『要不然這兩天就繼續看看有沒其他適合的房子』,我找了好久都看不到。
其實可以找仲介啊,不過想到要給半個月的房租當仲介費就覺得是搶人,
不過媽卻開始說服我找仲介或許不算貴,雖然一次要拿這麼多錢出來感覺很心痛,
但只是給一次仲介費,卻有可能找到價錢合理條件也OK的房子,往後不用花更多錢在房租上。



「我再想想吧。」



沒有經過辛亥隧道或那些個路口、轉彎的印象,我就回到家,洗過澡,
對於現在能夠安坐在電腦前面打字,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直到一個多小時前的剛剛,我的情緒線還在一個大幅擺動的情況下起落,
對著鏡子拿棉花棒卸睫毛膏,想到回台南我還有依靠,不禁眼淚奪眶,
稍微穩定之後,帶點昏眩的迷濛感繼續淋浴洗澡,
想到距離和菲亞第一次通話的日子就快一年了,竟突然掩面痛哭失聲....



何以我如此軟弱?










而為什麼你們還繼續看著這段狼狽的過程與人生?
我不懂,好累,而且繼續不懂。我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