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北風和太陽相遇,兩個人打賭。
北風提議:「我們兩個各憑己力,看誰能讓路上的行人先把衣服脫下來就獲勝。」



太陽說:「好!你先來。」


於是北風施展威力,猛烈颳了起來。
狂風乍起,路上行人紛紛把衣服裹得更緊,行色匆匆地趕路,沒有人脫下衣服,
北風無可奈何,只好說:
「我承認我不行,太陽換你來吧!看你是否有辦法讓路上的行人脫衣服?」


這時太陽大顯身手,剎那間撥雲見日,陽光普照,
行人們逐漸感覺到暖熱,便一件又一件地脫下衣服。
北風見識到太陽的威力,終於俯首認輸。

 


「作該作的事,好好過生活。」
我這麼認為,醫生也這麼認為,達成一個共識,所以他要我記得這故事。

 
**********
 

當我複習完這故事,記下了該記得的事情後,忍不住想說:

1、北風真是個白癡,沒事跟太陽比讓行人脫衣服,輸定了嘛!
    要比也要比勝算贏面比較大的才對,否則就別輕易宣戰!

2、如果太陽和北風拿我當這個爛比賽的試驗品,看我不咒死他們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