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選舉了。


居住在台北市或經常在台北市出沒的人,如果稍微注意生活周遭,
肯定會發現許多個人形象宣傳的廣告正悄悄進入視線範圍內。
(之所以說「個人形象宣傳」是因為他們還沒正式獲得政黨提名)


晚上散步,回程的路上看見路邊停著一台宣傳車,而我,又是一愣。


車體周圍掛著大大『李慶鋒』三個字,還有笑得燦爛的照片以及標語,
科技真的很進步啊,原本精瘦黝黑的庄腳小孩居然能被拍成奶油小生,
關於這一點四年前幫他寫網頁時就拿出來笑過了,沒辦法,宣傳照就是這樣,
慶鋒,不能說不認識,畢竟他是我的前老闆,家裡曾經到處都是他的折頁DM。


2002年三月,同念政大的高中同學打了宿舍分機過來,
說有個打工的機會,但一定要兩人一組,問我有沒有興趣,
工作內容是依照黨員名單挨家挨戶拜訪,詢問對文山區的建設有沒任何意見,
其實是藉訪查之名,行取得資料與推薦(黨內初選)候選人之實,
一個禮拜只要拜訪25個成功戶,一週一組五千元。


現在聽起來當然是一個難賺又奇怪的工作,不過那時還因此辭掉另一份打工,
報到當天下午,和同學一起到了安和路某大樓,那裡是慶鋒的競選總部兼住處,
和任何一個競選辦公室一樣,煙味濃重滲入牆壁三分,我懷疑怎有人能待超過十分鐘?


辦公室主任阿川跟工讀生們簡述工作內容,就像上面說過的一樣,
這時後面晃出一名穿著拖鞋、七分褲,身型壯碩的男子,頭髮散亂一副沒睡醒的樣子,
剛走出來就坐在電腦前面,雙眼無神好像在發呆,可是也沒忘點起煙夾在手上,
後來才知道他是慶鋒的文膽,據說年紀雖輕但非常聰明、有才華,是政治圈的明日之星。


這份很有挑戰性的工作,只作了兩個禮拜,
停下來的原因是那年母親節前夕我在台南出車禍傷了膝蓋,連走路都有問題,
第一時間找不到我的partner,只好打給負責工讀生出勤和發工資的文膽先生,
然後因為一連串的陰錯陽差,後來我跟文膽先生,嗯,很熟。


那一年,在競爭最激烈的大安文山選區,二次參選的慶鋒以12,124票高票落選,
認識之後越來越發現慶鋒真是政治圈中少見認真負責的候選人,我們也真的很努力,
一直以為「當選」不只是一個夢想,而是一個可達成的目標,
收看電視開票的我,和所有的支持者一樣無法相信落選這個事實,卻也只能接受。


政治操作往往是從最小的單位開始,聽說這一次慶鋒從去年就開始拜訪樁腳,
這四年來我沒再和慶鋒見過面,但我知道他的文膽還是同一個人,
由內而外的包裝,DM文案、slogan、海報牆的大幅宣傳品、新聞稿,甚至論壇投書,
全部都出自同一人的手筆,我所見的慶鋒,後面其實有個看不見的影子替他發言。


這就是為什麼,前兩天無意間在家裡信箱發現慶鋒的面紙宣傳品,我的手微微顫抖,
這也是為什麼,幾個禮拜前在SOGO對面的廣告牆上看到大幅的宣傳海報,竟然無法呼吸。


我很清楚只要慶鋒參選,就不得不想到身後那個的影子,我也很清楚遲早要面對這第二個問題,
只是....目前正在處理的這個問題還努力解套中,還過著顛顛倒倒的生活,
可不可以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可不可以再讓我多一點心理準備,不要在這個時候襲擊我?
只要再多一點點時間,我就可以像現在一樣咬著牙好好過自己的生活,盡量撐下去....


兩個問題的主角都已經是不再聯絡的人了,為什麼還這麼自困著?
我真的很笨對不對?




**********




上週某個上班日,正忙著準備要出貨的影帶,處長興沖沖跑進辦公室,
原以為他要宣布某個CASE談成了或是這個月業績提早達成,沒想到.....


『luna,介紹一個男生給妳!』
「啊?」

『這個男生還不錯喔!前幾天我們吃過飯!』
「啊?」

『不過他現在還在大陸工作,說想回台灣,我們就跟他說幫他找個女朋友就肯回來了啦!』
「...........................喔」

『是個很乖的男孩子喔!妳有什麼條件開一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