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肩背大包包
塞著MP3耳機
面無表情
晚上八點快步走一段長路

這樣的舉動,很容易隱身在台北街頭。



肩背大包包
塞著MP3耳機
面無表情
晚上八點快步走一段長路

這樣的舉動,在台南街頭引人側目。



我在台南,假期的最後一天。



這裡,聽道保持暢通慣了,
這裡,轎車摩托車用慣了,
這裡,生活悠閒從容慣了,

所以在這裡,路人的眼中,我就變成一個,嗯,怪人?



即使在台北生活了七八年,我還是一個台南人。



知道赤崁樓在民族路卻忘記民族路怎麼走的台南人,
因為閩南語講太好被台北計程車司機稱讚還少收錢的台南人,
會肩背大包包、塞著MP3耳機、面無表情、晚上八點快步走一段長路的台南人。



為何在這裡,我看人、人看我盡是陌生?是台南的變遷,還是我的疏離感?



在台北,向同事道別,我說「回」台南,
在台南,向家人道別,我說「回」台北,
究竟哪裡才是歸屬?心裡踏實了,答案自然就浮現了。
Maybe.



I wanna back to....
somew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