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順道帶回一個收納櫃和幾項日常用品,
用鑰匙打開大門,把七盞燈全部打亮,跟房間打招呼,跟兔子打招呼,
東西放下,打開兔籠倒點飼料,西米露開始嚼食,電視轉到新聞,放著當背景音,
拿出電鍋張羅晚餐,加熱的同時讓收納櫃就定位,順手收拾附近小區域的環境,
整理完畢,電鍋跳起,坐在皇后椅上享受青醬蛤蠣義大利麵,吃完剛好出門倒垃圾。

 

晚上的天氣很舒服,邊散步邊想著,經常有人問我是否滿意現在的生活?
嗯....我無法回答過去,無法回答未來,只能說,我對「今天」很滿足。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父母的身體還算健康,在南部過著數十年來習慣且自在的生活,經濟無虞,
老爸沒什麼工作壓力,下午回家後固定去洗三溫暖或游泳、打打麻將,
老媽持續沈迷電腦小遊戲,以及忙碌的當志工、照顧獨居老人。
樂天派的老姐幾乎沒有煩惱,弟弟也不是那種讓人擔心、會捅簍子的笨蛋,
西米露能吃能玩健健康康,現在靠在牆邊把身體拉長,可能是在扮演一條蛇....

 

然後就是自己了。

 

我有一份餬口的工作:雖然經常忙到翻掉,但也是有好事發生,譬如出國出差

我給自己完善的醫療:今天洗牙後天佑泉,盡量別生太嚴重的病,小狀況就治療

我給自己舒服的空間:房間不是很整齊但至少不髒,東西有地方放,人有地方走躺坐

我提供自己足量娛樂:養一隻兔子、聽很多冷門(或奇怪)的音樂,以及CSI一~五季

我訓練自己正面思考:儘管低潮沮喪到谷底,已經可以在半小時內想通,恢復原有的開朗

 

還有........以各種不一樣的形式讓我感受到對我的疼愛的朋友們。

 

每天一起吃午飯的、假日看電影的、半夜聽我吐苦水的、關心下班時間的、送我回家的、
聽到我不開心會急著問「誰欺負妳?」或立刻打電話過來瞭解狀況的(雖然上班中不便接)
直言不諱的、送娃娃到公司的、相互取悅的、讚美的、安慰的........好多好多

 

有些認識很久,有些半生不熟,儘管這只是人際關係間正常、平凡的舉動,
可愛的朋友們讓我有大家被捧在手心照料的美好感覺,聽再怎麼悲傷的歌也不會想哭了!

 

我不知道明天還會不會有這種幸福感,思緒跳得很快,只能在此時此刻把它記錄下來,
愛人者人恆愛之,每一個把我放在心中的朋友,我也將視你為珍寶,by my own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