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詹仁雄


男人的心中有一條線,分嶺著喜歡跟不喜歡,愛或不愛,模糊地帶很薄,曖昧時區很少,那不是一條河、一座山、一片峽谷,充其量就是一條線,而且細得像是銳利的刀鋒,感情放在上面應聲斷落,友情的歸友情,愛情的歸愛情,絲毫不含糊....(luna小評:本日最中肯,整段都是經典-_-)
 

我問過很多的弟兄們的想法,大家的差異極少,也就是說,通常在第一眼的瞬間,男人便已經決定了遇見的女人在自己生命的位置....(luna小評:好像真的是這樣,所以永遠別以為妳可以改變什麼事)

就算偶有失策,但總會在酒醒時、上床後、天亮前....看見卸過妝、洗掉眉毛、拿下魔術胸罩的對方的第一秒,把誤闖愛情區的情意給撿回來。

當然,男人還是魯鈍的,有時意亂情迷的時間,會因為女生的偽裝功力高超,或自己經驗不足而有所延長,但也一定會在談到明天....未來....永遠之際而有所遲疑(luna小評:是的,口語化一點就是「不敢給承諾」)

那個遲疑如同沙漠的金字塔,矗立在我們的心底中央,巨大且明顯。男人一旦如此,便不會原諒妳們早上的口臭,喝醉痛哭的醜臉,甚至漂浮在馬桶忘了沖的大便,還有,長著妳們二十年後體型的媽媽的嘮叨。

我們會在凌晨驚醒,會在開車時突然踩煞車,會在主管會議總經理訓話的時候,不顧一切地拿出大楷毛筆寫下「分手吧!」三個大字。

男人的冷血對沒有愛意的人,表露的特別無疑。
(luna小評:好吧公平一點,女人也是。誰不是?)

 

妳們說,感情可以培養,抱歉....女人越熟男人越沒感覺,我們培養的是上床的氣氛,不是感情。

妳們說,情人眼裡出西施,對不起....男人只有當兵的時候,母豬才會賽貂蟬,退伍後恐龍就是恐龍,沒得商量。 

妳們說,愛可以包容一切,不好意思....那是女人專用的勵志小語,看見妳們越多缺點,躲開的理由就越成立。

我們不像妳們會美化我們的大肚子,說它可愛,我們也不會柔焦皺紋,說那個好有味道,我們不會因為各位的照顧奉獻而激發出費洛蒙。

我們學不會日久生情的本事....真的,男人真的沒辦法對一個沒感覺的女人累積愛情

(luna小評:起立鼓掌吧!要男人說實話說真話不是這麼容易的事,真的!)

 
我很難細述男人那條劃分愛情的線如何界限,但絕不是光靠長相來決定,這跟你們忽然發現自己,一點都不愛身邊的人的感覺很類似。 

(luna小評:以下段落再怎麼看都覺得像藉口,哈哈)
說到這裏,我覺得男人真的滿可憐的,我們像是愛情世界裡容易過敏的病患,被一種莫名的感情干擾,畏畏縮縮地尋找著幸福或純愛,就因爲心裏那個不能被消滅的病灶,然後,眼睜睜地看著自己不敢觸碰的美好,流逝殆盡.... 

不過,似乎也不用太悲觀,生物一直在進化,再過個幾百年,我相信男生也能跟女生一樣,能夠演繹出日久生情的本能。到時候男性同胞就不用再被女人的長相個性、說話的音量、撒嬌的方式誤導,我們也可以傾聽心裏的聲音後,再決定感情的發生。我們也能夠優雅地說:「大家先從朋友做起....」之類的話了.... 

什麽?到時候女生就進化到自體繁殖,不需要男人了?別這樣,你們還是需要有人幫你們開開關提東西的嘛!別學男人的冷血,那就太不健康了! (luna小評:不冷血?那冷笑好了。)


**********


文章是詹仁雄寫的(只有開頭,後面自己去找);是從這裡看來的,G大朋友的BLOG。
之所以貼上來,是因為我想畫重點,喔,還有大笑,不是開心那種大笑,
而是「哈!就跟妳說吧!」那種自我嘲諷的笑。

 

最近的我很冷漠,我說的最近是連假開始後的最近,雖然中間因為「我爸說我沒用」曾經難過,
不過也許是某種防衛機制吧,那天狠狠哭過睡著之後,醒來時這些事好像變得模糊了。
(對我而言,忘記不見得是好事,可能我又強迫自己讓情感麻木,才不會繼續痛下去吧!)

 

這幾天即使倦勤倦得凶,還是正常上班;即使身體很累、精神萎糜,該赴的約也一一前往。
但是,不好意思,我只能做到這裡而已。

 

接聽的電話,語氣不見得有氣無力,但肯定不耐煩,講沒幾句就草草結束;
傳來的MSN訊息,即使人就在電腦前,可能也要放個兩三小時才打算反應;
講事情....我知道要說什麼,其實很不想聽,如果真的要講,我會勉強聽,但回答也肯定尖銳;
下班後會遊蕩到九點多,回家洗衣服晾衣服整理桌面打掃環境只差沒拖地直到十二點。

 

放假前連滾帶爬地去找醫生,我對自己要求的道德標準很高,卻又猛做些乖離背德的事,
清醒的時候一切是非對錯都很清楚,理智到一種沒有人性的地步,迷惑的時候,嗯,別提了。
他說我的個性太收斂,要我隨意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我挑釁的笑說:「ㄟ,我很極端耶!」
他說個性收斂的人就算極端也不會太超過,然後我就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是怎樣了。

 

那天姐騎著車告訴我她和豬珀的確認為我和以前不一樣,可能這幾年真的遇上什麼打擊吧?
她覺得不管是醫生或現在的朋友,都不會比從小就在我身邊,看著我一路長大的他們還瞭解我。
我說,有些事可以跟家人說,有些不行,妳又怎麼知道以前認識的我是真的我,還是現在的我?

 

風持續鼓漲著外套,台南的冬陽依舊溫暖,姐隨口應了一句:『如果是這樣,那就太可怕了。』

 

嗯,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