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味分為很多種,其中以臭味最令人驚慌失措!
嗯.....我說的臭,不是口臭,不是三天沒洗頭髮的油臭,也不是屁臭,
而是.....妳下面臭臭的嗎?


雖然個性開放如luna,可是在公開的版面聊這種事,難免還是有一點小害羞,
不過私密歸私密,正確的健康知識還是很重要,
男性朋友們不要轉台,如果無法體會經期來是什麼感覺,不妨想像一下,
連續一週在胯下夾著一疊濕濕的衛生紙,有時肚子還像被揍了一拳那種滋味,有看有保佑唷~


**********


記得曾經在PTT笨版上看到一篇文章,
一位鄉民好心讓座給一位牽著小女孩的母親,小女孩把頭枕在母親大腿上休息,
後來小女孩抬起頭來跟母親說了句話,母親好像沒聽清楚,就把小女孩的頭按回去,
小女孩得不到正面回應,只好把她想說的話用附近乘客都能聽得到的音量,大聲講出來:
『媽媽,妳那裡臭臭!』


要是我的話,這臉可丟大了,不管真相到底臭不臭,
應該會不管三七二十一,下一站立刻下車(印象中那位媽媽好像也是這樣)
而且旁人聽了,不管是不是真的有聞到,也都會「像真的聞到了」一樣感覺臭臭吧!


陰道是既重要又脆弱,兼以動不動就可能有感染危機,非常需要特殊照護的器官,
小女孩聞到的臭臭,應該是媽媽陰道異常分泌物的味道,
尤其台灣這種潮濕的氣候,嘖嘖,每位女性都是臭臭的高危險群....orz
可是台灣女性普遍保守,婦科疾病總是等到問題大條了才願意去看醫生,
既然討厭上婦產科,平日的照顧就很重要啦~


儘管陰道有自淨功能,有基本抵抗力,不過還是處處有感染危機,
譬如上班族通常久坐,若是下半身衣著剛好比較不透氣(ex.牛仔褲)
悶著悶著,細菌滋生,味道就出來了,
如果鴕鳥一點,想說墊個護墊就沒味道(還用花香的or什麼中藥、綠茶的)
那不又是多一層隔閡,更不透氣了嗎?只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_-


最近拿到「立朵舒」的產品,是來自法國的品牌。


◎大合照
DSCN1378.JPG 

上面三樣產品,我首推「私密淨護柔舒巾」!這是經期專用的,還添加牛奶成分~
經血只要一排出,混合周圍的悶熱,很容易就開始滋生細菌,更何況一兩小時才換一次棉棉!
平常MC來時,為了保持清爽感,我會先用衛生紙擦過一次,然後用濕紙巾,再用衛生紙擦一次,
若用衛生紙沾水,怕會留有紙絮,但用濕紙巾我也擔心成分會太刺激,
這項產品,使用之前還質疑「有必要特別出這種商品嗎?不是跟濕紙巾差不多?」


◎立朵舒私密淨護柔舒巾 10片一包/NT$65
DSCN1380.JPG 

使用後才恍然大悟,它能迅速帶走皮膚上的細菌,也不會黏黏的,
有點像拍過痱子粉的乾爽(用一般濕紙巾擦過之後會有黏的感覺,原先用的不含乳液成分)
就心理層面,居然會有「啊!被照顧到了!」的感覺!而且隨手包外出攜帶也很方便~


第二推的是下面這項產品,也是經期專用~


◎立朵舒私密潔浴露(特別加護配方) 250ml/NT$479
DSCN1381.JPG

雖說是私處專用,不過我建議經期時可以拿來洗全身(屁屁也會沾到經血啊)
用量會比較大,但一個月也就那麼五天七天,而且有含乳酸不含藥性,可以安心使用,
平常若游泳或泡溫泉,或是...(咳)...嘿咻之後,也可以用特別加護配方照顧自己~


◎立朵舒私密潔浴露(溫和親膚配方) 250ml/NT$399
 DSCN1384.JPG

這產品雖然是第三推,不過我從拿到之後就天天使用,
因為之前也有用過其他品牌,就來比較一下不同囉!


◎左邊乳白色的是立朵舒,右邊透明的是S牌
DSCN1383.JPG 

就氣味上來說,立朵舒有淡淡的香味(至少我不討厭),S牌的味道...讓我感覺像實驗室
就添加物來說,立朵舒添加了乳酸和乳清,S牌是洋甘菊和蘆薈
就價格上來說,立朵舒250ml/NT$399,S牌200ml/NT$420


以上純就自己的使用經驗跟大家分享,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更何況我也沒立場叫大家一定要用立朵舒,別用S牌(或E牌或另一個S牌...)
如果購買立朵舒的話,屈臣氏、康是美都有賣(上禮拜去看,小屈還有打折~)
女性朋友們,除了化妝化得好,衣服穿得漂亮,私處保養別忽略啦~
男性朋友們也可以幫你所關心的女性們注意這樣的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