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日的下午,和同是不需要掃墓的大學同學A猛兄一起到霞海城隍廟,
(對這間廟的效用也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奇妙の霞海拜月老〉,裡面有詳細說明)
A猛兄之所以會有這個稱號,完全只是因為他體格壯碩,像A片猛男,
絕對不是因為他有大量愛情動作片,我一點都沒洩漏他珍藏的影像光碟為數可觀,這些都不是我說的~

 

好啦,回歸正題,會去鼎鼎大名的姻緣廟找霞海城隍爺,肯定是有特別的目的,
當然不是自願去當城隍爺的助手,這個職位相信七爺八爺比我還能夠勝任,
殘念的是我也並非去還願,A猛兄才是那個去還願的傢伙,可惡極了!(just kidding~XD)

 

這次去拜拜,當然也遇到上次那個極富喜感的賣金紙先生,
這麼久沒見,賣金紙先生還是戴著同一副眼鏡,還是一樣頗富喜感,
由於上次就買過一次紅線所以終身免年費,這次只需要買一副50元的紙錢和粗線香就好。

 

拜完天公進到廟裡面,假日嘛,人一定很多,還小小排了隊才跟城隍爺講到話,
接下來再到側廳拜各路菩薩、城煌夫人和義勇公,最後到外面插香,
(插香時還不小心被掉下來的香灰燙到食指,沒想到這麼燙,起水泡咧!暫時無法戴戒指了...)
然後把上次買的紅線在香爐上面順時鐘繞三圈就OK了。(對,是順時鐘,這次我聽得很清楚~)

 

拜完之後A猛兄馬上端了杯結緣茶水過來,真不愧和我同是雙魚座and多年麻吉,貼心啊~
坐在廟埕旁邊的小石階聊天,今天的下午其實有點小熱,
A猛兄看了看來來往往拜拜的人,說:『其實大家的條件都不差啊,是拜心酸的喔?』
啊啊啊....才剛誇完就給我來這招,膻中穴當下中了一記.....
拍拍他的肩膀,指指自己,搖搖頭,ㄟ....我說世事難料啊,A猛兄.....

 

剛才拜拜的時候,看到人家在求籤,想著要不要也去求支籤,
求籤其實還滿麻煩的,要先擲筊問神明給不給求,若是神明答應了,還要在籤桶攏半天,
看哪支比較突出抽出來,然後再擲筊問是不是那一支,不是的話一切重來。
還在考慮去或不去,A猛兄說:『既然都來了,就去抽一支吧!』
這話還真有道理,沒有人會大老遠去拜拜但是卻懶得求籤的啦!

 

誠心誠意的問城隍爺願不願意讓我抽籤,擲筊,聖筊!
攏了半天籤桶,選中稍微突出來的那支,擲筊,又是聖筊!
有沒有那麼順啊?!一次OK耶!老實說我真的有點傻眼.....

 

四十號籤.....會是什麼樣的一支籤呢?
城隍爺會不會想告訴我:『孫luna,妳這輩子就不要想姻緣了?』唉唷,想到就怕!
誠惶誠恐的取了籤詩還不太敢看,瞄到右下角的兩個字,不禁噗呲一笑....

 

『上吉』~

 

ㄟ....上吉喔?嘿嘿~^^a
籤詩是這樣的:『新來換得好規模 何用隨他步與趨 只聽耳邊消息到 崎嶇歷盡見亨衢』
霞海城隍廟實在非常跟得上流行,在籤詩之外還附了一張籤詩心解,而且是路寒袖寫的喔!

 

這支籤呢,詩意一點來解是這樣的:
『我們小心跟隨 卻只看到影子 隊伍轉彎時我們摔掉崖下
 當我們超越進前 才知道路的型態 才看見光的所在』
大意是說人生要想成就一點事業,總會碰到許多困難,經受許多磨難,這就是人生道路的「崎嶇」。
面對崎嶇,人們總要想盡辦法,度過艱險,克服困難,而且不要受他人的說法左右。

 

呼..............這個嘛..............
雖然抽到上上籤很開心,不過還是得持保留態度,當作一種參考就好...........

 

整個求姻緣的活動結束後,我們還去大稻埕碼頭的露天咖啡座喝咖啡,
(還真的是露天咖啡座,頭上就是天空,連把遮陽傘都沒有是怎樣?)
很悠閒的一個假日,晴朗的天氣,明亮的心情,就這麼帶著勇氣保持下去吧!

 


最後,除了A猛兄友情陪伴,還有一個要感謝的人,今天終於不是從生冷的鬧鐘鈴聲中掙扎起床,
也終於不是那個總是先醒過來,提醒著「會來不及喔」的人,雖然半夢半醒,但我很開心,謝謝!

And,托你的福,我還真的抽到一張好籤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