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八點在看緯來的〈東大特訓班〉(原名:ドラゴン桜),
內容就是阿部寬用盡方法要讓升學率超差的龍山高中學生考上東大。



今天播到第五集,奧野一郎和次郎是異卵雙胞胎,
一郎唸龍山,次郎唸離龍山僅100公尺遠的升學名校秀明館,
次郎覺得羞恥,不敢讓女友知道哥哥一郎念的是龍山這所爛學校,
某天東窗事發,次郎打傷一郎,卻讓在無辜的特訓班學生英喜背黑鍋。






兄弟倆的母親接到通知趕赴警局,看到警察立刻鞠躬說道:
『我家次郎是秀明館的學生,不會做出這種事。』



劇情提這裡就好,底下我要講另一個故事。



十年前,有一個高中女生補完數學,騎著腳踏車回家,
等某個紅綠燈的時候有人停在她旁邊問時間,一看,喔,正巧是認識的阿姨,
「現在九點半」,然後阿姨騎機車走掉,她繼續騎車上路。



回郊區的家裡得花一段時間,九月溽暑的晚間,她已經滿頭大汗,
偌大筆直的馬路,左側是運河,右側多是已打烊的工廠,路上人車稀少,
騎著騎著,過了下一個紅綠燈,突然,她覺得後面怪怪的,轉頭過去看,
先看到左側有一部機車等速騎著,戴全罩安全帽的機車騎士右手正摸著她的臀部!



高中女生受到驚嚇,腦中一片空白,機車騎士被發現後催油門揚長而去。
她心想:「我要趕快回家!」距離家裡還有大概五~十分鐘的路程,
她死命的踩著變速腳踏車!快到失速!腳和踏板頻率已經無法協調!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高中女生發瘋似的往家裡的方向直奔,顧不得紅綠燈或旁邊的來車,使盡往前衝,
在那個周遭景物快速變動的瞬間,他看到一個熟悉的影像!全罩安全帽!機車騎士!
從旁邊的小路竄出來又騎到她身側!伸出他的魔爪!這次他要摸的是胸部!!!



「幹你娘!」這個高中女生有生以來第一次把髒話罵出口,以尖叫的方式。
她非常氣憤,在機車騎士加速逃逸的同時舉腳踹向那個下三濫!
機車騎士逃走了,高中女生發現她正趴在快車道上,腳踏車半毀倒在慢車道,
她趕緊爬起來向附近住家敲門求救,一位好心的太太開了門.....



「妳好,我是XX女中的學生,剛才發生一點意外,方不方便跟您借個電話打回家?」
她身上穿著沾了血的制服,原本那身制服給當地人的印象=乖乖牌學校,
好心太太帶她進了屋子,男主人也下樓看看發生什麼事,
打完電話後,好心太太還拿出醫藥箱簡單上藥,高中女生這才看到傷得有多重。
膝蓋血肉模糊,痛的極致就是失去知覺,完全麻痺,根本不會痛,
淡黃色的皮下組織液順著小腿往下流,手肘、手掌、大小腿滿是擦傷。



女生的父親不久就開車出現在好心人家門外,她告訴父親,看到車號了,要報案,
父親載她前往警局,警察立刻搜尋車籍資料,並提醒需要到大醫院驗傷以備不時之需,
警察很快地找出車主,登記在一位女士的名下,並通知對方到警局說明。



回到警局的時候,女生的感覺已經恢復,痛到無法站立,警察還出來幫忙攙扶,
悄悄在她耳邊說,如果等一下有抓到的話,可以揍他一頓!
父親和警察讓女生坐在椅子上休息,她很累,非常,非常,非常疲倦。



這時一位男子走進警局,警察隔著一段距離,要高中女生指認,
沒錯!就是他!就算他好整以暇回家換了一套衣服,她還是認得那副賤樣!



『我以為她是我同學....』
狡辯!女生的制服一看就知道是某女校,怎麼可能是同學!
就算是同學,對待同學可以這樣嗎!



女生的母親和姊姊也到了,她記得姊姊把手輕輕放在肩膀上。
下三濫的媽媽也到了,她說:


『我兒子念的是瀛海中學(南部著名私校),他不會做這種事!』



「妳當我是白癡就對了!我現在受傷坐在妳面前!這就是證據!妳兒子是變態!」
高中女生眼睛哭腫視線模糊,聽到這話氣得不顧場合拍桌大罵,
應該要衝過去的,可是雙腿痛得無法動彈。



後來發生什麼事,她不太記得了,旁邊聲音好吵好吵,她好倦好倦,
隱約記得那變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副孬樣向女生下跪道歉.....



事發後一個禮拜,女生腳傷不能騎車,母親每天大清早用摩托車載她去上學,
只是傷口慢慢結痂,連跨坐上去、膝蓋彎曲都是一陣椎心刺骨撕裂的疼痛;
事發後兩個禮拜,女生不想繼續麻煩母親,堅持自己騎車到校,
只是陰影慢慢擴大,有車靠近便害怕舊事重演,不時撞上路邊停放的轎車。



教官問她需不需要心理輔導,她說不需要,她認為腳傷好了,心傷就好了,
嗯,只是關於膝蓋,後遺症是韌帶受損,醫生宣判不能再跑步,永遠無法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