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和平到了!愛爾蘭共和軍(Irish Republican Army,IRA)棄武


IRA28號發表重大聲明,宣佈放棄三十年來的武裝抗爭,
要以和平方式追求愛爾蘭的統一,並且要重啟北愛和平進程。



經歷了三十年的暴力混亂,北愛的和平終於再次出現曙光。
IRA領導層正式下令終止武裝抗爭,
IRA決定放下武器追求和平,讓近來飽受恐怖威脅的英國政府大為振奮。



愛爾蘭島上和平終於取代戰爭,政治商議終於取代恐怖攻擊。
愛爾蘭是在1948年陷入南北分裂,南部獨立建國,北部卻仍為英國統治,
IRA隨後崛起,以暴力手段追求南北愛統一獨立,期間他們發動過多次重大攻擊,
連前首相柴契爾夫人跟梅傑都曾是下手目標,還有3600人因此死亡。
現在北愛和平出現轉機,一直致力斡旋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樂觀其成。
不過由於IRA之前也曾做過類似承諾,這次能否徹底實踐,全球都在密切關注。



(資料來源:台視網站)



**********  最近分隔線的戲份似乎有點太多  **********



戰爭的原因不外乎「宗教」與「種族」兩者,
北愛問題主要導因於宗教,夾雜著歷史與族群的衝突,而後衍發為政治問題。



1996年,應該是高二吧?陪著同學到電影院去看了她極愛的Brad Pitt,
劇情內容,嗯,看不懂.....所以很討債的在電影院睡著.....
片名是〈Devil's Own〉(中譯:致命突擊隊),小布先生飾演一名IRA成員。



2003年,幫小熊整理推甄資料,某篇報告需要打成電子檔,我逐字KEY-IN,
IRA、新芬黨、奧蘭治遊行、厄斯特、血腥星期五事件.....相關字樣不斷出現,
對於這樣一個距離遙遠的地區、看似無關的國際事件,慢慢有了瞭解。



2005年,中午因為不想繼續坐而選擇站著吃那個池上便當,
新聞底下跑馬燈顯示著上面那則新聞的標題,我很高興很高興,所以便當吃很快,
原因是我認為這麼難以解決的問題都有露出曙光的一天,透過溝通、交流,隔閡會化去。



嗯,套用一段選美時必問的機智問答:

 『What’s ur wish?』
 「WORLD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