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棒球,也許喜歡棒球哲學:
「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有歷練的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今年是職棒十六年,很不幸的再度爆發簽賭案,
已經很久沒好好到球場放聲吶喊,前一次居然是奧運熱身賽,
坐在電視機前完整的觀賞一場球賽也是看奧運轉播那時了,
不過對棒球的關心,依然持續進行著。



前幾年開始,聯盟逐漸擺脫陰影,球迷又重回球場,
其實我也很高興,雖然沒時間去看球,不過時間一到還是會打開電視,
因為已經沒有我最愛的時報鷹棒球王子#18廖敏雄,
(我有超多他的剪報,甚至夾克、帽子、襪子都有,哈哈哈~)
所以改看中信鄭昌明和林岳亮二游間的華麗美技,不過小明打擊還真的是...
小熊是象迷,只要不是鯨象大戰,我也會看一下兄弟的比賽,
後來打封王戰,接觸興農的機會也多了,
搭統聯時,高速公路邊T霸都是興農的球員,代言超市啦、農藥啦,真厲害!



投手的技巧、捕手的配球、打者的判斷力,都是一再吸引我的地方,
棒球有一種獨特的魔力,除了鬥智、體力,還要有耐心和運氣,
在我高中最迷職棒的那個時候,班上一票同學看的是職籃,
某一次逼著大家陪我到台南球場看比賽,坐在外野有人卯起來擔心遭球吻,
她們問我棒球一場動輒兩三小時,又久又悶,到底哪裡好看有趣?
我想就是因為它打的久吧,棒球的刺激性和籃球不同,
觀賞籃球賽,緊張的是眼睛;欣賞棒球賽,緊張的是腦子,各有不同的節奏。



我不是那麼專業級的球迷,沒辦法講出什麼專有名詞或是獨到見解,
只是喜歡寬廣的棒球場,抬頭可以看見一大片天空;
只是喜歡一個球員養成的過程,需要歷經種種試煉才能成就一名優秀的選手;
只是喜歡九局下半兩人出局落後一分壘上有一名跑者重砲手站上打擊區的緊張快感!



可以有這麼單純的喜歡嗎?可以把這種喜歡單純化嗎?可以不要打假球嗎?
我只是想繼續熱愛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