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平常話很少的老爸,不輕易說話,但一出口就見血,
譬如他曾經在我剛畢業找不到工作可是硬要留在台北的那個時候,
叫老媽在電話裡轉告我『找不到工作,念大學有什麼用?』
這句話讓我連麵包店工讀生都去應徵,搬了一整天鐵盤結果是脊椎舊疾復發,
隔天本來還要去上班,可是連起床都沒辦法,所以我曾經有半天的癱瘓經驗。



要不然就是難得同桌吃飯,突然問了一句:『妳跟小熊還有沒有在一起?』
我爸很常問起小熊最近在作什麼,幾乎每次回台南都會問,
可是分手一年我都沒告訴爸媽,沒為什麼,就是不想講,也不需要特別講,
既然他都問了,我就說實話,然後又扯些「現在工作重要」之類的鬼話,
這次反而是老爸說這樣不行啊,工作之餘還是要有調劑,要我多去認識一些人...



送我到機場的路上,又冒出了兩句經典:
『妳這工作好像沒什麼前途嘛?』『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妳的前途和終生,自己注意一下!』
呃....對,自己注意一下....
本來可以聽聽就算了,但這兩天又有點陷入低潮,還好很快就恢復了,
因此我又很認真的思考了一次「是不是要繼續留在台北」這個問題。



一個地方待久了也不是這麼容易說走就走,至少工作就是一個問題,
我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假設離開現在這個工作,還能做什麼?
當我開始無法控制又鑽入牛角尖,產生一大堆黑暗想法的時候,
有個向來比我還瞭解自己的人給了我一段話:



『妳老是這樣想,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可是我看到的不是這樣,
 其實妳什麼都能做,而且妳會拼命把它做到最好,也因此給自己帶來很多壓力,
 所以問題不是妳做不到,而是妳給自己太多壓力。』



是啊,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自信不足,其實現在的工作我滿喜歡的,問題在於公司的環境,
公股釋出條例三讀通過,大概三四月份就會知道公司要賣給哪個財團(就是民營化),
關於員工權益有工會幫我們爭取,可是流言依然滿天飛,
什麼主管以上全部裁員、留下來的一律減薪....一些聽了很刺耳的東西。



其實我都是聽過就算了,不管我有什麼反應都不會影響事情最後的結果,
原本過來這單位的時候,處長和主任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希望我能待久一點、穩定一點,
大概從年底開始,老大會一邊整理東西,一邊告訴我:『luna,能學的妳就趕快學一學吧!』
聽到這些話我會很生氣的回應:「莊大哥你幹嘛講這個?講得好像隨時要走一樣!」
即便如此,心裡卻很明白,如果公司的新政策要老大們回家吃自己,我也無能為力。



主管與部屬之間也是一種緣分,有一個可以隨時溝通的長官真的很不容易,
莊大哥和處長都不會吝於給我鼓勵,就像家人一樣的相處,我也很盡力不讓他們失望,
前陣子莊大哥還告訴我,如果以後真的被減薪,或是新主管對我不好,大可拍拍屁股走人。



事情已經到這個地步了嗎?人情是一回事,前途是另一回事,所以我大概有了以下的規劃。

1、原訂還要留在公司至少兩年,現在縮短為一年,一間公司至少待兩年是基本原則。

2、正式民營化之後~拿到今年年終獎金這段期間,如果有新主管就當作磨合期,
  只怕新主管若是讓我看不爽,撐不到年底很快就會不幹。

3、如果磨合期OK,那就再留一年,看看公司重整和薪資會不會有變化。

4、如果不OK就辭職,回台南休息一陣子,趁這時間執行土耳其計畫,
  離開台南也七八年了,除了要重新適應生活步調,和爸媽的相處模式也要重新調整。

5、新的工作應該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反正不用怕回台北沒工作就是,
  在這之前要想清楚適合自己的環境究竟是台南還是台北。

6、為了身體和精神方面的考量,要恢復運動,每個禮拜去游泳一次。



好啦,接下來就看事情會怎麼發展了,今年就這麼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