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篇】

[五年級]

鞭完上一篇那女人之後,luna小蘿莉轉眼間就變成高年級生了唷!(還真快-_-)



風風雨雨過了這麼多年,總算在這一年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快樂的小學生活」
五年級的何麗華老師本身是帶童軍團的,可惜我對小狼小蛙這些活動實在沒興趣,
每週六「團體活動課」換班上課時,教室爆滿連櫃子上都坐人的情況,可見有多受歡迎!



五年級正是進入青春期的時候,如果比起現在的小孩....呃....我們真晚熟XD
某天下午,老師把全班的女同學帶到校園一處隱密的空地(平常我們會在那玩大白鯊~)
做什麼?老師要講我們「媽媽(可能)沒教的事」以及「健教老師(可能)沒教的事」



內容不外乎什麼女孩子長大了,開始會有月經啦、胸部開始發育啦之類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說常在女廁看到整片帶血的衛生棉大剌剌就這麼攤在垃圾桶裡,
雖說衛生棉用過之後就是垃圾,可是垃圾也要好好處理,要不然實在有礙觀瞻,
於是她教我們用過的衛生棉要捲起來,再利用新衛生棉的撕下的背膠包捲在外面,
然後再用外袋包起來丟掉,這個處理方式我到現在都還沿用,深深受到老師的影響哩!



那一年我還莫名其妙擔任學校的環保小署長,好像主要是推廣那四隻外星寶寶吧?
有次要去溪頭參加什麼全國環保小署長會議,說是會議,其實就是去玩兩天一夜,
可是.....問題來了......



luna小蘿莉從小就留長髮,每天上學前在餐桌吃早餐,媽媽就在後面幫我綁頭髮,
有時是簡單的一條辮、有時是有辮子造型的公主頭,有賢慧的媽媽就表示會有無能的女兒,
對....我留了好幾年長髮,卻不會自己整理,那時候甚至連最最最簡單的馬尾都不會orz
何老師不僅陪我去溪頭,早上還幫我綁頭髮(是說她看到我披頭散髮地去找她,不綁也不行吧XD)



後來何老師因為家住得比較遠,所以就調回離家比較近的學校了,何老師再見...T_T



[六年級]

何老師走了,換上的是新來的男老師張銘堅,這老師長得高高胖胖,喔喔,是高高壯壯,
包子臉,戴著黑框眼鏡,教我的時候大概才三十吧,未婚,教我弟的時候好像就結婚了,
其實他是一個不錯的老師,講話很幽默,不過我卻對他沒什麼印象(因為不帥?XD)
不過那時候我因為要參加注音字型的省賽,被豁免可以不用上課,專心準備比賽,
可是要坐在老師的位子上準備,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奇怪,坐在自己的位子不就得了?



有一次老師要我去參加學校的演講比賽,所有的國語文競賽,唯獨演講我沒參加過,
問題是作文書法朗誦查字典每項我都可以全包沒關係,就是不願意參加演講比賽!
(因為連即席演講都要背稿子,最討厭背東西,我這個腦子根本就記不住-_-)



第一天,老師說:『妳試試看嘛!』不要。
第二天,老師又說:『這是一個好機會啊!』我不要。
第三天,老師把報名表交出去了.....就跟你說我不要參加你聽不懂是不是?!



於是個性不好的luna小蘿莉開始抗爭,上國語課不理老師,上數學也不理他,
他開玩笑,不理就是不理,不理就算了我還流眼淚給他看(小小年紀就懂得用眼淚攻勢,金害)
記得我還放話,如果他不改派別的同學,比賽當天我也不會去參加,
最後的結果已經忘了,總之我沒有參加那一次的演講比賽XD
這故事告訴我們:柿子挑軟的吃,個性太好的老師一定會被學生欺負,這是鐵律!



【國中篇】

[一年級]

嗯,請允許我虎頭蛇尾,國一的導師我除了記得她叫林素珍、教國文、個性超保守,
可是會MIX一些莫札特、貝多芬的古典樂當我們跳啦啦隊的背景音樂(不小心還得冠軍?)
還有我常跟她唱反調,她雖然會生氣也是也拿我沒辦法之外,其他的通通忘光.....@@



不過沒關係,重點是國二的老師老鄧,這個人啊,可精彩囉!下篇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